注册

27金!中国泳军完美收官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图文:27金!中国泳军完美收官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明非、蒙雪、刘建维)随着中国队拿到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武汉军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全部5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共拿到27块金

原标题:图文:27金!中国泳军完美收官

 

图为:10月23日,于静瑶夺得军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李溪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明非、蒙雪、刘建维)随着中国队拿到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武汉军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全部5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共拿到27块金牌,俄罗斯队和巴西队分别获得7金和4金。

武汉军运会,中国泳军在前4个比赛日中,就已拿到22金,超过全部游泳金牌的半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延续了前几天强有力的表现,共获得5枚金牌,而且5个冠军全部打破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纪录:李广源男子200米仰泳,陈洁女子50米仰泳,于静瑶女子100米蛙泳,王简嘉禾女子800米自由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李广源、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

报名参加7个单项,勇夺7块金牌,杨浚瑄无疑是此次军运会泳池中最耀眼的明星。名将王简嘉禾在自己的6个单项中也拿到5块金牌,唯一丢掉的200米自由泳金牌被队友张雨涵获得,家乡作战的张雨涵也拿到2金2银,全部比赛结束后,她用武汉话感谢现场观众:“这一次高手如云,取得这样的成绩我特别满意,谢谢家乡父老的支持!”季新杰也拿到5块金牌,汪顺和李广源均获得3项冠军。中国泳军的27枚金牌占到所有42块游泳金牌的近七成。“之前的比赛有些可惜,主场比赛压力有点大,要是第一天就能够比好,后面肯定也会更顺畅一些。”第一次在武汉比赛的闫子贝赛后坦言,主项上只拿到一枚银牌影响到了之后的发挥,不过能够收获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依然很开心,“感谢队友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可以发挥得更好。这就是集体的力量!”

对于中国泳军的表现,用王简嘉禾的话说就是“完美”:“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第一次参加军运会,又是在武汉举办,为祖国献礼,为中国军人争光,我觉得我们做到了!”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