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拳台惜败对手无缘四强 武汉伢周镝向家乡父老敬军礼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拳台惜败对手无缘四强武汉伢周镝向家乡父老敬军礼武汉晚报讯(记者高崇成通讯员王景)23日下午,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内人声鼎沸,众多市民赶来为参加军运会拳击比赛的运动员们加油,更为从武汉走出去的子弟

原标题:拳台惜败对手无缘四强

武汉伢周镝向家乡父老敬军礼

武汉晚报讯(记者高崇成通讯员王景)23日下午,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内人声鼎沸,众多市民赶来为参加军运会拳击比赛的运动员们加油,更为从武汉走出去的子弟兵周镝助威,体育馆两侧的看台区域几乎都坐满了观众。

周镝是武汉市蔡甸区人,2006年从湖北省拳击队进入八一队,后来进入中国国家队。此前,周镝曾获得2014年全国拳击锦标赛75公斤级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75公斤级第五名。在2011年和2015年连续两届军运会上,周镝还先后获得了第三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次武汉军运会,是离开家乡10多年来周镝第二次回武汉参加比赛。“在家门口参加军运会的感觉很不一样,每场比赛都有很多人来为我们加油,赛场内气氛很好,这些都让我感觉特别兴奋。”周镝说。

事实上,武汉军运会之前3年,周镝连续做了3次手术,身体和竞技状态都还在恢复中。但在军运会比赛中,在家乡父老的呐喊声中,本就以力量和杀伤力见长的周镝,每次出场后都打得积极主动,他在1/16比赛和1/8比赛中先后以3:2、5:0击败了印度队员和爱尔兰队员。

23日的男子拳击75公斤级争夺前四名的比赛,周镝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马尔多诺夫·科兹别克。比赛中,周镝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中一如前两场那样打得虎虎生风,不过由于此前他从未与这名选手交手过,周镝对马尔多诺夫·科兹别克的风格和打法都不太适应,最终以2:3惜败。

在裁判宣布马尔多诺夫·科兹别克获胜后,周镝先后面向看台的四个方向,以标准的军礼向家乡父老致敬,现场观众也给予他最热情地回应,大声呼喊“中国队加油”“周镝加油”。

赛后,周镝退场走到混合采访区时,全身汗如雨下,并不停地擦拭脸上的汗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镝说:“谢谢家乡父老的热情支持,对手实力很强,但我还是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当然没能获胜还是有点遗憾。我是军人,我会更加顽强刻苦地训练,只要国家和部队需要,我将一直坚持下去,下届军运会我还要参加,我会全力争取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