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径赛场再掀高潮 欧洲军团成最大赢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图文:田径赛场再掀高潮欧洲军团成最大赢家湖北日报讯(记者杨然、李峻、王深宇)10月23日,军运会田径赛场再掀高潮,欧洲军团成最大赢家。俄罗斯夺得女子跳高和男子110米栏冠军,波兰收获男子800

原标题:图文:田径赛场再掀高潮欧洲军团成最大赢家

 

图为:10月23日,曾建航(右)和俄罗斯名将舒本科夫在完成110米栏决赛后相互祝贺。 (新华社发)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然、李峻、王深宇)10月23日,军运会田径赛场再掀高潮,欧洲军团成最大赢家。俄罗斯夺得女子跳高和男子110米栏冠军,波兰收获男子800米和女子铅球金牌,男子铁饼冠军花落罗马尼亚,法国摘得女子跳远金牌,乌克兰也赢得一枚女子800米金牌。摩洛哥选手艾拉比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以0.05秒的微弱优势,击败德国选手佩特罗斯,打破了欧洲军团的垄断。此外,残疾人铅球比赛也决出5个组别的冠军。

当晚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堪称焦点,决赛选手中实力最强的是俄罗斯选手舒本科夫和中国小将曾建航。鸣枪后曾建航启动迅速,前半程稍稍领先。途中跨栏舒本科夫展现出卓越实力,加速超越曾建航,以13秒40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紧随其后的曾建航收获亚军。赛后,舒本科夫光着脚接受了采访,这场激烈角逐之后,他才发现鞋子已经破了。“很高兴能来中国参赛,中国是非常伟大的国家。能和曾建航这样强劲的对手一起竞赛,非常有挑战性。”

男子10000米比赛也精彩刺激充满悬念。最后50米冲刺开启时,德国选手佩特罗斯还处在领头羊位置,但艾拉比突然爆发,速度越来越快,两人几乎同时冲过终点。艾拉比和佩特罗斯心里都没底,肩并肩搂在一起,站在跑道上望向看台上方的大屏幕,等待镜头回放和赛果。最终,艾拉比以28分44秒25夺冠,仅仅比佩特罗斯快了0.05秒。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