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昌区紫阳街行政服务中心提供帮办服务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武昌区紫阳街行政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深化政府服务改革,不断细化工作,优化服务举措,把群众方便不方便作为衡量标准。针对8月份以来陆续出现2009年8月、9月、10月办理的老年证失效的问题,为老年人打通&l

武昌区紫阳街行政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不断细化工作,优化服务举措,把群众方便不方便作为衡量标准。针对8月份以来陆续出现2009年8月、9月、10月办理的老年证失效的问题,为老年人打通“老年证延期服务”的绿色通道,为辖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及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帮办老年证延时服务。开通帮办服务短短3周为辖区21位老人提供了此项服务。

老年证延期问题,在代办点POS机刷一下就可以解决问题且不用收费。但中心接待的部分老人,在工作人员耐心为老人讲解出现不能刷卡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后,多数老人仍然表现出了茫然的表情。他们有的担心找不到地方,有的不想跑,有的出于腿脚不便等原因。要求就在中心办理,但由于中心只能办理老年证新办和补办业务,无法提供延期服务。服务中心考虑到此次延期服务的服务对象都为75岁以上的老人,(2009年65岁办卡至今10年),结合老年人身体原因和诉求,不让老人多跑路,为老人打开绿色通道,提供帮代办,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

袁细梅老人因为老年证不能正常使用,到中百超市年审后,仍然不能使用,满脸愁容的来到行政服务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老人可为其代办,老人放心的把所有证件交给了工作人员,老人表示:你们服务态度真好,我不用在到处找地方了,真是为居民办好事,谢谢你们!

此外行政中心针对医保、就业、老年证等政务服务,推出工作日12:00至14:00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建立“服务常态工作”机制。解决了居民工作日没有时间办理业务的难题,最大限度的方便了群众的办事需求。(通讯员:陈黎)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