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东证券争霸赛企业家的精神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在一次企业交流会上,曾经有人提问华东证券,什么才是企业家的精神?华东证券答道,是悟性。企业家的这种悟性,一般并不是具体表现在哪些具体方面,它是一种精神上的境界,这种境界使得他可以看透许多事情的表象,在

在一次企业交流会上,曾经有人提问华东证券,什么才是企业家的精神?

华东证券答道,是悟性。企业家的这种悟性,一般并不是具体表现在哪些具体方面,它是一种精神上的境界,这种境界使得他可以看透许多事情的表象,在危机或困难时从容不迫,在鲜花与掌声中反省自我,就象海尔的张锐敏所说的一样:荣辱不惊!

这是企业家追求的精神境界,但它必须经过顿悟。不同的企业家由于经历的不同,这种顿悟肯定也是不一样的,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他们都经历了大风大浪。所以说,没有经过风浪的企业家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家,在逆境中生存下来的企业才有资格称得上是企业,在逆境中坚持下来的企业家才是真正的企业家!

回头看看网易丁磊这几年走过的路,我们可以发现,当中的辛酸苦辣并不是常人所能够理解和承受的,在网易的股票差点成为垃圾股而又面临诉讼的时候,如果丁磊没有坚持下去,或者承受不了这种压力,结果又会如何呢?

高处不胜寒!没有过人的承受压力的能力,就成不了企业家!

正如毛主席诗中所说的: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华东证券争霸赛在这里将刘欢的两首歌词拿出来与大家共勉,看看在生活中的你,有没有时刻准备“从头再来”的心理准备,有没有经常自省而“自愧不如”的心胸。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