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京剧杂技到武汉说唱 军运村每晚都有特色演出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从京剧杂技到武汉说唱军运村每晚都有特色演出图文:外国运动员几天速成“中国通”□楚天都市报记者周治涛叶文波通讯员张泽菁李尤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The party

从京剧杂技到武汉说唱军运村每晚都有特色演出

图文:外国运动员几天速成“中国通”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治涛叶文波通讯员张泽菁李尤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图为:文艺晚会现场

图为:杂技表演引人入胜

“The party was great !(晚会很棒)”24日下午,在军运村内,当记者和美国运动员TAELOR EYRE聊起晚上的文艺演出,她开心地伸出大拇指。记者了解到,从10月17日起到26日,除开幕式当晚,每晚7时30分到8时30分,军运村都有一场文艺表演,既有中国风十足的京剧、杂技,也有汉派特色、中西融合的节目,不少外国运动员观看并参与互动,感受定制版的“中国文化节”。

台上唱京剧台下演起模仿秀

咿咿呀呀,咣当咣当……19日晚7时30分,在军运村足球场搭建的舞台,京剧专场开演,台下座无虚席。当京剧演员登台,台下的外国观众就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武汉市江夏区京剧社演出的《穆桂英挂帅》《定军山》等精选京剧曲目,湖北省京剧院带来的《天女散花》《大闹天宫》等剧目,获得了掌声一片。一群来自意大利的运动员,在后排观众席上,忍不住站起来观看。看着台上演出弯腰、摆袖等动作,争相模仿。

21日晚,杂技专场晚会,柔术、顶碗、抖空竹等精彩的中国传统杂技表演,也让外国运动员一饱眼福。

趣味杂技《欢乐厨房》搞笑登台,演员们身穿厨房服饰,手持锅碗汤勺,通过诙谐的演绎、怪诞的表情,用中国杂技展现西式幽默,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空竹》节目则将竞技与表演融会贯通,演员技法多样,不少外国运动员走上台,与演员互动学习,现场学起抖空竹。

中西结合版篮球表演燃动全场

旋转、起跳,动作柔和,手中的篮球在手臂、脖颈和后背上自由划过。在20日晚的大学生专场演出中,中国功夫版的花式篮球,引得现场的观众阵阵欢呼。

参与表演的中南民族大学体育专业的钱彦同学介绍,这个表演融合了中国的太极功夫和美国的花式篮球,呈现出个性十足的表演效果。“我们团队从几个月前就开始排练,希望能给各国运动员们留下深刻印象,现场的效果确实很不错。”

类似中西结合的表演还有很多,如武汉说唱团专场演出中,就有传统打击乐为代表的大鼓舞蹈《凤鸣九州》,与翻滚、倒立、弹跳等高技巧街舞表演的《舞力觉醒》同台演绎。

外国运动员称成了“中国通”

“非常精彩,也让人觉得亲切。”来自卡塔尔的教练员Kongzheng Li说,他看了好几个晚上的演出。而一名来自意大利的官员表示,这是他首次来中国,但看到了京剧、杂技、民族乐器等表演,都快成“中国通”了,回国后他跟亲友说起中国文化,可以侃侃而谈了。

来自奥地利的运动员Matthias  Hans Reiner也说,每晚的演出都很精彩,而且不重样,真是难以置信。他非常喜欢也非常感谢军运村准备了这么多精彩演出。

晚会总导演舒凯介绍,军运村开村期间,村内总共安排了九场文艺演出,既有京剧、杂技等中国传统文化专场,也有交响乐、歌舞剧等国际艺术元素,还有说唱、楚风汉韵表演。“我们既要彰显中国的文化自信,也体现全球文化共融。”舒凯表示,晚会的举办,也是希望在紧张激烈的赛事之余,让外国友人在军运村度过每一个美好的夜晚。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