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时赛险胜 巴西队八一女足决赛对朝鲜队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图文:加时赛险胜巴西队八一女足决赛对朝鲜队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蔡毅10月24日中午,在汉口文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的军运会首场女足半决赛中,中国八一女足通过加时赛艰难地以2比1战胜巴西女足,如愿挺进决赛

原标题:图文:加时赛险胜巴西队八一女足决赛对朝鲜队

 

图为:10月24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足半决赛,中国队以2比1战胜巴西队,晋级决赛。图为中国队9号球员任桂辛带球突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时龚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蔡毅

10月24日中午,在汉口文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的军运会首场女足半决赛中,中国八一女足通过加时赛艰难地以2比1战胜巴西女足,如愿挺进决赛。在随后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朝鲜女足以2比0取胜韩国女足。26日下午3时,八一女足将与朝鲜女足争夺军运会女足项目的金牌。赛后,中国八一女足主力中后卫林宇萍说:“只要我们付出所有努力,就能对得起铿锵玫瑰的称号,期盼26日能有好的结果,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21日小组赛末轮战罢出线后,八一女足主教练赵争春直言:“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争夺金牌!”在24日与巴西女足一役前,八一女足全体将士在场上围成一圈,大喊“加油!加油!加油!”这既是对自己的鼓舞,更是队员们互相传递进军决赛的心声。

开场后,八一女足占据场上主动,并在第11分钟由前锋杨丽门前铲射首开纪录。美妙的开局点燃了球迷的激情,在汉口文体中心体育场,五千多球迷齐声呐喊,还有官兵啦啦队特有的雄壮加油声,喊声震天,场面火爆。

领先后,八一女足遭到了开赛以来最“猛烈”的反击——巴西女足依靠强壮的身体和富有侵略性的冲击性打法,反复冲击八一女足的防线。第41分钟,巴西女足由席尔瓦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平。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后,两队陷入到拉锯战中,90分钟内双方均无法再攻破对手的大门,只能进入到艰苦的加时赛阶段。毫无疑问,这是对中国八一女足的一次重大考验——顶住了,进决赛;顶不住,就无法兑现“争金”的承诺。面对炎热的天气,她们坚持住了,即便是球队在少一人作战时,中国八一女足姑娘们的眼中也只有争胜这一个目标。功夫不负有心人,第108分钟,刚替补上场的徐展在禁区内左脚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1。凭借徐展这粒绝杀进球,中国八一女足2比1战胜巴西女足,昂首挺进决赛。

赛后,在谈到这场艰苦的比赛时,林宇萍透露:“这场比赛我们确实尽力了,因为打了120分钟,大家都特别努力,能赢下比赛很开心!”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