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运村消防站变身网红打卡地 吸引多国运动员围观点赞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军运村消防站变身网红打卡地,吸引多国运动员围观点赞楚天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武消宣实习生陈玉婕左颖)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开幕,上百个国家代表团、近

原标题:军运村消防站变身网红打卡地,吸引多国运动员围观点赞

楚天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武消宣实习生陈玉婕左颖)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开幕,上百个国家代表团、近万名军体运动员来到江夏区黄家湖畔的军运村,而伴随军运村同期建设的一座微型消防站则成为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国外军体运动员前来参观,他们与中国消防员互动交流,学习消防知识,感受中国消防文化。

10月24日下午,武汉消防救援支队在军运村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专为外国友人设置了原地着战斗服、趣味水带连接操、逃生绳结挑战赛等项目,这些具有消防特色的趣味项目,不仅可以提高军体运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消防。佩德罗·勒斯是来自巴西的一名军体运动员,他对绳结很感兴趣,在消防员指导下,一口气打了四个绳结,成功赢得了一份印有“武汉消防”字样的精美笔筒。佩德罗·勒斯还和他的两名同伴现场学习中文“你好,中国消防”,为中国消防员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和问候。

来自德国代表团的官员汤米·克劳顿与一名军运安保志愿者进行了一场趣味比赛,他们穿上战斗服、背上空气呼吸器、配齐全套消防器材,打一场“水带保龄球”。“ready,go!”比赛一开始,军运安保志愿者利用身形优势迅速穿好战斗服,汤米·克劳顿奋起直追,最终打倒5个矿泉水瓶模拟的保龄球获得了胜利。汤米·克劳顿说,消防员是一个伟大的职业,在各国都很受人尊敬。他现场邀请消防员和军运安保志愿一起合影留念,并为中国消防员点赞。

活动期间,消防员还为每一名国外军体运动员发放中英双语版的《军运村消防安全指南卡片》,提示住在军运村的每一名军体运动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熟记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报警电话及疏散逃生路线。

当天,来自德国、巴西、巴基斯坦、印度等20多个国家的120余名军体运动员到军运村微型消防站参观体验,他们不仅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收获了消防员赠送的礼物,还在签名册上留下了对中国、对军运会、对消防员的赞美和祝福。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