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公示“双高计划”入选高职名单 湖北8所高职入选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我国公示“双高计划”入选高职名单,湖北省有8所高职入选楚天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郭会桥)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财政部将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

原标题:我国公示“双高计划”入选高职名单,湖北省有8所高职入选

楚天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郭会桥)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财政部将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双高计划”),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网站获悉,经高职学校自愿申报,湖北省级教育部门、财政部门审核推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评审,教育部、财政部审定,拟立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197个,今天起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其中,湖北省有8所高职入选。

其中,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C档)的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的是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B档)的是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C档)的是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教育部、财政部提出,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到2022年,列入计划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国际影响显著提升,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培养千万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职业教育成为支撑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到2035年,一批高职学校和专业群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引领职业教育实现现代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据悉,“双高计划”每五年为一个支持周期,2019年启动第一轮建设。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