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子同为军运做保障 十几天难碰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父子同为军运做保障,十几天难碰面长江网10月26日讯在黄陂木兰乡军运会海军五项的赛场,32岁的朱雷与56岁的父亲朱永久都在赛场做保障工作,26日,父子俩在海军五项的颁奖仪式赛场外碰面,十几天未

原标题:父子同为军运做保障,十几天难碰面

长江网10月26日讯在黄陂木兰乡军运会海军五项的赛场,32岁的朱雷与56岁的父亲朱永久都在赛场做保障工作,26日,父子俩在海军五项的颁奖仪式赛场外碰面,十几天未碰面的他们相互微微一笑。

父子匆匆合影。通讯员周剑波供图

父亲朱永久在供电局工作,在军运会开幕前就入驻了海军五项比赛场馆,吃住都在场馆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朱雷是一名警察,在场馆外执勤,距离不远,但这十几天里却也难得见到一面。

朱雷与外宾交流。通讯员周剑波供图

得益于对英语的爱好和长期坚持学习,朱雷在此次军运会执勤工作中派上了用场。10月18日上午,几名德国运动员在场馆门口和出租车司机比划了半天,正在附近巡逻的朱雷见状,第一时间用英语向德国运动员表明身份,当起了翻译,轻松解决了语言不通的问题,德国运动员连续对朱雷讲了数次“Thank you!”

朱雷与外宾交流。通讯员周剑波供图

10月20日,朱雷遇到准备去景区游玩的巴西、芬兰运动员,热情地向他们介绍起了景区情况和木兰文化,运动员连连对其竖起大拇指,向他赠送了徽章表示感谢。10月24日19时,芬兰籍竞委会官员卢米拉的背包在赛场遗失了。接报警后,朱雷迅速联系卢米拉了解背包特征,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卢米拉离开障碍赛赛场时将背包遗留在现场,被巡查工作人员捡到并带回工作区暂时保管。卢米拉接到背包后为中国警察点赞。

“虽然跟父亲在不同的岗位,但是能共同在家乡为军运会作贡献,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朱雷拉着父亲在场馆前匆匆留下一张合影,便又分别投入各自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