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甲骨文国际认证考点花落武昌职业学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日前,记者获悉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武汉尚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昌职业学院举行了校企共建云计算专业签约仪式,与此同时

日前,记者获悉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武汉尚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昌职业学院举行了校企共建云计算专业签约仪式,与此同时,武昌职业学院还被授权为Oracle国际认证考点。据悉,这也是我省高职院校目前唯一考点。

“这一合作对我校的发展具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未来,我校将在课程体系、教材设计、资源平台建设、应用型IT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领域,与企业进一步合作,让学校产教融合的发展驶向新蓝海。”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晶掷地有声。

Oracle 认证系IT行业敲门砖

据了解,甲骨文公司(Oracle)成立于1977年,于1989年作为第一家世界软件巨头进入中国,并将关系型数据库带入中国。目前,Oracle服务着全球45万家企业客户,行业涉及金融、证券、保险、电力、通信、医疗、政府组织机构等。作为行业的引领者,Oracle是全球50多个技术或产品类别的标准制定者,其中包括多年来一直领跑编程语言排行榜的Java技术,以及一直占据数据库市场前两位的关系型数据库产品Oracle和MySQL。

同时甲骨文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公司,在云计算领域为企业提供LaaS(基础设施服务)、PaaS(平台服务)、SaaS(软件服务)整体解决方案,2018年11月14日,甲骨文在上海举行2018年甲骨文云大会。会上,甲骨文宣布通过其独创的自制技术带动新一轮云计算领域技术和产品创新。

昨日,甲骨文公司WDP中国区总经理叶洋介绍,甲骨文大学作为公司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部门一直致力于推广Oracle技术,为培养符合Oracle技术标准的高端人才,多年来积极与企业和高校合作。此次联手武昌职业学院共建云计算专业、成立Oracle国际认证考试中心,既是为给该校提供教学资源、协助学校为社会培养符合国际技术标准的高素质创新和应用型人才,更是为该校在校考生以及湖北各院校数十万学子提供考取Oracle国际认证的平台。

“IT技术认证是进入IT行业的敲门砖,Oracle认证证书不仅证明技术人员具有某种专业IT技能,而且为国际承认并通用。”甲骨文大学高级经理王云清介绍,目前,Oracle有超过200个技术或产品类别的认证,包括云、应用软件、数据库、Java、中间件、存储、操作系统、虚拟化技术等,Oracle认证分为3个等级,分别为OCA(初级)、OCP(专业级)、OCM(大师级)。

武昌职院云计算实训室将成考点

湖北高校资源丰富,甲骨文公司缘何选择武昌职业学院作为合作院校?作为甲骨文WDP项目进入中国后第一批签约的、也是目前甲骨文公司在全国最大的合作伙伴——尚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其在武汉的独立公司负责人王彪表示,他们三方的合作其实由来已久,在软硬件方面,武昌职业学院也都具备了相应的资质和条件。

据介绍,武昌职业学院是一所以培养ICT技术为主办学特色的高职院校,目前,该校与IT相关专业的学生总数已超过7000名。近年来,该校持续向云计算专业投入大量的财力、人力、物力,云计算相关的最新设施设备陆续进入实训室,阿里、京东等大企业陆续成为合伙人。今年,该校还成立了云计算与信息安全学院。

武昌职业学院云计算实训室基于新一代的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利用真实的企业应用场景、合理的课程设置、与行业应用接轨的教材内容,加速云计算人才培养,推动学校开展云计算方面的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在云计算领域的知识技能,学习云计算的核心技术,掌握云计算的实践应用,实训室的实验体系分成虚拟化、IaaS、PaaS、大数据和网络五大块,包含数百个实验, 涵盖当前云计算的主流技术。每个实验模块分成理论知识、演示实验\操作实验、 开发实验和综合实训五部分,引导学生逐步深入掌握云计算技术。

云计算专业的教学以实际案例为线索开展实验教学,例如:云计算技术作为基础工具, 是如何支撑起上层的众多业务应用;数据中心如何利用虚拟化及IaaS 技术提高服务器利用率;互联网公司如何利用Hadoop进行搜索数据分析等。培养学生用云计算技术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基于甲骨文云计算生态平台战略,依托于甲骨文资源,云计算强大的研发、技术能力,实验室向行业应用和通用技术合作伙伴提供包括云平台、虚拟化、虚桌面、超融合、运维监控服务等在内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用于联合产品验证、解决方案开发等场景。

四届云计算订单班学子正服务全球

“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没有老师们的教导,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还没毕业,武昌职业学院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云计算订单班学生张同学,已被深圳一家从事跨国业务的知名电商公司所录用。昨日,谈起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他如是说。张同学介绍,这个月底,他就将奔赴菲律宾,成为一名运维工程师,负责维护并确保整个服务的高可用性。“之所以能得到公司的认可,得益于在学校打下的扎实基础。”在校期间,他不仅完成了全部课程,还考取了Oracle OCP国际认证证书。

事实上,正值求职季,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已陆续收到不少应届毕业生的好消息:2017级云计算订单班已有多名学子,先后收到国外信息技术公司或国内有跨国业务的科技公司的录用通知书。不久后,他们将纷纷奔赴菲律宾、柬埔寨等地,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且月薪均在1.5万人民币左右。

据悉,武昌职业学院已与武汉尚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四届云计算订单班学生,培养的328名学生正在全球多个国家从事相关工作。2018年5月,武昌职业学院还被授予世界技能大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赛项的省级实训基地。在今年6月结束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中,武昌职业学院不仅承办了此次比赛,该校艾宇阳等6名学生均斩获了一等奖。(通讯员李伟)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