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运动员最爱带什么礼物回家 有中国龙图案是首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外国运动员最爱带什么礼物回家“兵兵”最受欢迎有中国龙图案是首选随着军运会的结束,各国运动员纷纷离开武汉,他们回国的时候带了些什么礼物? 有茶叶、扇子、筷子、斗笠&hel

原标题:外国运动员最爱带什么礼物回家

“兵兵”最受欢迎有中国龙图案是首选

韩国队运动员喜欢购买中国白酒等特产长江日报记者杨涛摄

荷兰运动员展示他的粉色“兵兵”长江日报记者吴天琦摄

外国运动员偏爱有中国龙图案的商品长江日报记者夏奕摄

随着军运会的结束,各国运动员纷纷离开武汉,他们回国的时候带了些什么礼物? 有茶叶、扇子、筷子、斗笠……而“兵兵”玩偶,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运动员逛免税店中国白酒受欢迎

28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天河机场看到,机场迎来了大批出境的外国运动员。行李托运处排起长龙,运动员的行李箱中装着不少带给家人朋友的礼物。

上午近11时,来自韩国的田径运动员Joo Eunjae走进免税店,马上被中国产白酒的瓶身吸引,在与店员沟通后,他买了一瓶低度数白酒,告诉记者准备回家送给家人。

在武汉天河机场免税店内,记者还看到来自波兰的多名运动员正在选购巧克力和饼干。据店内售货员介绍,印有中国龙和熊猫等图案的小零食最受各国运动员欢迎,当日清晨摆满货架的商品几个小时就卖掉了一半。

当长江日报记者问及各国运动员的不同购物喜好时,店内工作人员介绍,当日凌晨出发的德国运动员们喜欢购买中国产的白酒,他们多在店内比价后选择较为平价的货物,如300多元的二锅头国产酒就非常受欢迎。而韩国运动员更偏爱买巧克力、中国白酒等商品,多选择平价款商品购买。

牡丹“斗笠”摘下来是张外国脸

随着军运会的结束,各国运动员纷纷离开武汉,他们回国的时候带了些什么礼物? 有茶叶、扇子、筷子、斗笠……而“兵兵”玩偶,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28日,长江日报记者在4楼值机大厅看到,这些高大魁梧的外国运动员们背着小巧可爱的“兵兵”健步如飞,很有“反差萌”。一名来自荷兰的运动员剃着精神的短发,留着络腮胡子,讲起自己的粉色猪年款“兵兵”却是一秒绽开笑容,“漂亮吧!”他把“兵兵”秀给我们看:“这是带给我女儿的礼物,她会喜欢的!”旗袍“兵兵”、恐龙“兵兵”、“兵兵”挂件……这个征服了全国观众的吉祥物,也征服了外国运动员的心。

当问到“兵兵”玩偶的来历,不少运动员骄傲地表示,他抱着的“兵兵”不是自己购得,而是同奖牌一起获得的纪念品。“奖牌就是这次我带回家的礼物”,肯尼亚的田径运动员对着镜头有些羞涩地说。

茶叶、徽章、扇子、筷子……显然,带有中国元素礼物是外国运动员的首选。不少人抓紧时间在机场的店铺中“补货”,想将更多的“武汉记忆”带回家。保加利亚的女运动员买了满满一袋零食,她说这趟来中国尝到了许多原来没见过的水果,脆冬枣很好吃,想带些回去给朋友尝尝。另一位荷兰的女运动员买了3个“武大樱花”钥匙扣,分别送给她的3个女儿。不少运动员表示,等过关后,会在免税店里再看看白酒,传统造型、中国味道让他们觉得这些礼物必不可少。

下午4时许,忙碌的值机柜台边突然出现了两个让人眼前一亮的“斗笠侠”。金底红边的斗笠上画着大朵盛放的粉色牡丹,在一片深色的现代运动装束中格外显眼。走近一看,原来是两位来自保加利亚的爷爷,即使在室内,他们也坚持顶着斗笠不肯摘下。“这是来自军运村的礼物”,斗笠下是他们开心的笑脸:“很特别,我们很喜欢。”其中一位爷爷慷慨地将自己的斗笠给队友试戴,看着装扮好的队友,他由衷地赞叹:“很好看。”小小的斗笠带给了外国运动员无可比拟的快乐。

(长江日报记者夏奕吴天琦张皓练通讯员陈晓东)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