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湖北美术学院专业奖学金活动正式启动 最高奖15000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1月6日,2019湖北美术学院专业奖学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昙华林校区举办,会上,校方负责人宣布从今年起,该校将大幅提升专业奖学金的额度和受奖面,在原有的北村奖学金、红星宣纸奖学金之外,新增了致美奖学金

11月6日,2019湖北美术学院专业奖学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昙华林校区举办,会上,校方负责人宣布从今年起,该校将大幅提升专业奖学金的额度和受奖面,在原有的北村奖学金、红星宣纸奖学金之外,新增了致美奖学金、红T奖学金、许钦松创作奖、邵声朗艺术奖学金,每年发放金额达到40多万元,奖项近140个。值得一提的是,每年发放65个奖项、20万元奖金的致美奖学金面向湖北高校艺术专业师生,3个大奖各授奖金15000元。

这些奖项由企业、艺术机构、艺术家等捐赠设立。“我校是培养艺术人才的专业院校,也承担着推行美育的社会责任。在湖美99年的办学历程中,我们曾得到过很多社会支持和援助,现在,国家高度重视美育,我们也希望从自身做起,为更多师生提供舞台,提振他们坚持艺术创作的信心。”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说,这一倡议得到了湖北美院文化发展公司、武汉长江文创产业发展公司、艺术家许钦松及著名已故画家邵声朗之子邵小孟的大力支持。

日本友人北村悌次郎1993年为湖美捐赠1000万日元,设立了第一个专业奖学金,至今“北村奖学金”已颁发26年。今日,其子北村均作为捐赠人代表首次来到武汉,他特别向湖美师生们表达了感恩之情:“能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一点小小的支持,每年能看到他们创作的美丽作品,就觉得很幸福。”

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胡丽莎介绍,专业奖学金不同于国家奖学金,更重视师生的艺术创作成果,该校的6项专业奖学金也各有侧重,有的颁给纸上作品,有的偏重艺术空间设计。目前,作品已进入征集阶段,经专业评审评出的获奖作品将于12月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展出。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