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8日湖北省全面启动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服务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11月8日湖北省全面启动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与客车有五点不同记者从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了解到,11月8日,湖北省全面启动货车及专项作业车(以下简称货车)ETC发行服务。货车办理E

原标题:11月8日湖北省全面启动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与客车有五点不同

记者从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了解到,11月8日,湖北省全面启动货车及专项作业车(以下简称货车)ETC发行服务。

货车办理ETC与客车并不一样,根据湖北省《关于全面启动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的通知》,货车ETC在发行安装上有5个不同:

1.一律发行ETC车载装置套装。即,包括车载单位(OBU)和ETC用户卡。不再办理货车ETC单卡。

2.新办货车ETC仅发行记账卡。新办货车ETC用户只办理记账卡套装,不再发行储值卡。

3.按照新的车型分类发行。严格按照《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 489-2019)发行安装货车ETC车载装置。汽车列车仅为牵引车办理ETC车载装置。发行时,货车车轴数、总质量、车辆用户类型等车辆信息,将规范写入车载单元(OBU)和ETC用户卡。

4.一辆车只能办理一套ETC装置。货车及专项作业与ETC车载装置唯一对应,即车牌号、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与ETC车载装置编号一一对应。严禁同一车辆办理多个ETC车载装置。严禁使用其他车辆的ETC车载装置。

5.以现场安装服务为主,不得由车主自行安装。具备条件的ETC合作银行,在经省联网收费中心进行技术审查后,可试行线上发行、上门安装。

如果不想在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上堵车,明年1月1日后,便可尽情享受“秒过畅行”的舒爽。目前,省内有12家ETC合作银行5519个“一站式服务网点”都可办理。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