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3万吨!世界最重单座连续梁转体桥在武汉成功转体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重3.3万吨!空中转体87.47°!世界最重单座连续梁转体桥成功转体7日凌晨,历时1小时50分钟,武汉北四环跨铁工程转体桥项目2号墩连续梁高空逆时针转体87.47°,标志着世界

原标题:重3.3万吨!空中转体87.47°!世界最重单座连续梁转体桥成功转体

7日凌晨,历时1小时50分钟,武汉北四环跨铁工程转体桥项目2号墩连续梁高空逆时针转体87.47°,标志着世界最重单座连续梁转体桥完美亮相。

武汉市四环线武湖至吴家山段是四环线工程中的“北段”,起自黄陂区武湖农场汉施公路与刘大交叉口北侧,接青山长江大桥,沿线经过黄陂区、东西湖区,终于东西湖区G107与十一支沟交叉处,路线全长约47.113千米。公路等级为高速公路,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已成功转体的2号桥墩,其他为将转体的桥墩

中铁七局武汉北四环跨铁工程项目部负责的标段全长1.1千米,主要由4座转体桥组成。项目总工程师华志鸿介绍,此次转体的2号墩单重3.3万吨,跨京广货线下行与武汉北下行环发线,铁路运输繁忙,安全风险高,需利用铁路养护的“天窗期”进行施工。

“在大桥转体过程中,我们首次采用测量机器人定姿定位技术代替传统的人工监测,通过实时测量的数据,进行自动转体,如遇紧急情况,系统能够在第一时间预警。如今整个转体过程只需2人负责,精度可控制在0.1毫米以内,更直观、更精确。”华志鸿说。

据介绍,整个转体此交叉工程中2、3、6、23号墩属国内首次1公里范围内连续四座转体桥,转体总重11.5吨,堪称“空中航母”。2号桥墩成功转体后,接下来3座转体桥将在本月内全部完成转体。

据悉,北四环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武汉“环线+射线”的路网布局,缓解五环线(绕城公路)与三环线的交通压力,使武汉新港两岸的集疏运通道之间的联系更为高效,对物流产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