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年筑梦 星光璀璨!中英人寿2019“星星点灯”公益项目湖北站温暖绽放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清澈的目光总是眺望远方,成长的路上难免孤单彷徨,抬起头仰望就能看到光芒……伴随着温暖人心的歌声,11月7日至8日,中英人寿2019“星星点灯·关爱

清澈的目光总是眺望远方,成长的路上难免孤单彷徨,抬起头仰望就能看到光芒……伴随着温暖人心的歌声,11月7日至8日,中英人寿2019“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湖北站正式启动。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组织爱心志愿者、携带爱心物资,前往黄石市大冶市刘仁八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点燃梦想之旅。

你最珍贵:所有孩子都是美好的星星

“这是属于你的梦想,大声说出你的梦想!”11月7日下午,来自中国儿童之家的特约讲师李蕙,为刘仁八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动人心弦的梦想星课堂,暖心的微笑、真实的故事、娴熟的演讲,立刻吸引了孩子们渴望的目光。在李老师的耐心辅导下,孩子们逐渐掌握演讲“神器”,拥有分享的快乐,收获全新的自信。

你不知道的北京博物馆有哪些,DIY手工玫瑰,我想做好一个主场人……丰富多彩的个性化课程让孩子们领略了不一样的课外时光,他们的欢声笑语正是志愿者们最大的喜悦。11岁的留守儿童刘媛雪告诉我们,这些课程帮助自己开阔了眼界,接触了平时没有学习过的东西,既开心又享受、既激动又感激,志愿者们的友善与关怀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所有的孩子都是星星,眨眼间是梦想在闪光,其实每一个孩子都很珍贵。曾珍和张亚兰是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的爱心志愿者,这次为了给留守儿童上好课,她们提前半个月默默做足了功课,那些仔细备课的日子里,始终有一股力量鼓舞着她们。志愿者张亚兰说,她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孩子们梦想是有意义的,想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他们点燃满天星光,照亮他们的心灵。

课程结束时,孩子们前来询问,志愿者阿姨们什么时候再来。正是这一句看似很平常的话语,却深深感动了她们!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的真诚,如同一股股暖流直抵人们的心尖,也让大家对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志愿者曾珍萌生了一个小小的心愿,下次要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参与“星星点灯”公益活动,在学会爱与被爱的过程中,引领孩子更快乐地成长。

为爱坚守:让更多生命勇敢绽放

11月8日上午,中英人寿2019“星星点灯”公益项目湖北站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可爱的少先队员们为到场嘉宾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表达感谢,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为孝感、荆州、黄石的三所学校代表赠送爱心物资,并为黄石市大冶市刘仁八镇中心小学捐赠一间崭新的关爱小屋。

启动仪式上,刘仁八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献上了舞蹈表演《留守儿童的梦》、歌曲演唱《最好的未来》,可爱的脸庞、灵妙的舞姿以及动情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小小梦想家PK赛”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三所学校的学生代表们呈上了缤纷多彩的画作,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作品传递了孩子们纯真的梦想与美好的期许。

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李健成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保险行业内关爱留守儿童最早、历时最长的公益项目,“星星点灯”用心诠释了中英人寿对于关爱留守儿童的初心与坚守。这种坚守的力量不仅源于中英人寿企业文化中的关爱基因,更源于中英人寿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企业社会责任感。

他说,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也在不断与精准扶贫结合,努力扩大关爱版图和关爱力量。谈到未来,中英人寿将继续坚持“保险回归保障”的本质,聚焦和助力“精准扶贫”,勇担保险企业社会责任,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公益长效机制。

硕果累累: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

据悉,从2010年到2019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已走过了十年。经过十年的沉淀与积累,整个项目已由最初的“星星之火”发展壮大成今日的“燎原之势”。

回顾十年历程,有这样一组数据记录了一个个感人的重要时刻:截止到目前,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已投资逾4000万元,援建29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了物资援助,号召了14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超过14万名留守儿童。

图为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捐赠的关爱小屋

在关爱这条道路上越前进,越坚定;笼罩在关爱之光下的孩子们,越成长,越温暖。十年来,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为孝感孝昌县邹岗镇中心小学、荆州松滋洈水镇西斋小学、黄石市大冶市刘仁八镇中心小学三所学校的关爱小屋募集物资,为留守儿童精心准备文具用品、课外书籍、益智玩具、体育用具等爱心礼物。

图为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捐赠的关爱小屋

关爱形式不断创新,关爱路径不断多样化。十年来,从援建关爱小屋、组织志愿者前往小学支教活动,到组织留守儿童参加“绘画比赛”、“观影会及参观博物馆”、“用音乐撒播爱的种子”、“乒乓伴你行”……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系列爱心活动得到了湖北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留守儿童和所在校方、监管机构的高度认可。

勠力同心:让留守儿童的天空星光璀璨

近年来,留守儿童是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在市场经济迅猛发展的推动下,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为改变生存状况外出务工,其中大部分为夫妻一同外出,因经济、外地入学政策、户籍制度等原因无法将子女带在身边,由此引发“留守儿童”问题。

截至去年8月底,我国留守儿童数量相比2016年下降了22.7%,部分地区的降幅达到40%以上。然而,我国目前仍然有600多万名留守儿童, 96%的农村留守儿童由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照顾。

据了解,留守儿童所面临的主要有两个问题,一个是物资的匮乏,教育资源的匮乏,另一个是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精神生活的贫瘠,而后者在现阶段严重性显得更为突出。因此,对于这一群体的关爱刻不容缓!

据刘仁八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少卿介绍,在该校1300余名学生中,留守儿童现象较为突出。他认为,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需要建立政府、社会、家庭、学校等多方协同联动制度保护体系。学校应加强教育管理,加大教师对孩子们学习、生活、思想动态等多方面的关心;家庭应尽到监护责任、主动与学校加强沟通;同时呼吁社会大众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共同守护留守儿童的身心安全。

我们相信,只要内心有光,前路必然敞亮。期盼更多稚嫩的心灵,拥有人间更为动人的疼爱!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