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18岁白血病小伙捐出遗体传大爱 与病魔搏斗1年多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09 第期

原标题:与病魔搏斗1年多昨日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18岁江夏白血病小伙捐出遗体传大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江夏小伙小杰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得到社会各界关爱,去年主动提出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登记。他的故事经本报今年1月报道后,感动了众多读者和网友。昨日上午7时许,与病魔坚强斗争一年多的小杰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家人遵照其遗愿,将其遗体捐献用作医学研究。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进行简单而庄严的告别仪式后,小杰的遗体被江汉大学医学院车辆接走,将用作医学教学和研究。小杰的母亲刘春梅虽然内心悲伤万分,但为自己能帮儿子完成遗愿而感到欣慰。

小杰今年18岁,生于武汉江夏区纸坊,父母靠在工厂做工和卖菜为生,并供他和10岁的弟弟上学。去年6月底,在烹饪学校学习的小杰时常嘴唇发白、头晕、浑身无力,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血液内科确诊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父母伤心之余一致决定: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给儿子治病。

去年8月底,小杰第一个疗程化疗结束,结果显示病情得到缓解。想到父母为了给他治病债台高筑,小杰执意出了院。去年12月小杰病情复发,家人四处借钱给其做化疗。病重之际,小杰提出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我对社会没什么贡献,捐献器官也不枉来世上一场。”去年12月11日,母亲刘春梅来到江夏区红十字会,含泪代儿子填写了遗体器官捐赠登记表。今年1月29日,小杰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广泛社会反响,多位好心人为其捐款。当天是南方的农历小年,本报联合众多爱心机构为小杰圆梦,让其和家人开心地游东湖、拍全家福。

昨日,刘春梅含泪说:“今年以来,小杰在武大人民医院接受化疗,特别坚强懂事,一直与病魔做斗争。近几天病情突然恶化,他在病重之际还不忘叮嘱家人,万一他不在了,一定要将其遗体无偿捐献,也不希望惊动太多人。”

“一年多来,小杰得到了社会上的众多爱心机构、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全家都感激不已。”昨日,刘春梅希望借本报对这些好心人们表示感谢。她说虽然小杰不在了,以后她一定会坚持献血、多做公益,帮助有需要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