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昌金秋菊展盛宴醉游人 数十万游人倘佯菊海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菊花斗艳时。11月10日,秋阳高照,武昌首义广场,数十万游人倘佯菊海,赏菊、诵菊、绘菊,非遗作品展示,花艺创作展示,废弃物制作手工艺品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10日上午,5万多平方米的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菊花斗艳时。11月10日,秋阳高照,武昌首义广场,数十万游人倘佯菊海,赏菊、诵菊、绘菊,非遗作品展示,花艺创作展示,废弃物制作手工艺品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10日上午,5万多平方米的首义广场民参与。

10日上午,5万多平方米的首义广场,五颜六色的菊花争奇斗艳,翻卷型、松针型、蜂窝型、叠球型等各型菊花竞相绽放,音乐喷泉动感开喷,游人纷纷拍照留念。

“金秋菊展,一年比一年好!”武昌水陆街的刘宪志、胡梅花夫妇边拍照边说。“我明天带相机来,把‘菊韵’造型字拍下来!”武昌文明路123号的退休干部孙涛啸说。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展区,景点以山石为主体,与地上的球菊、悬崖菊交相辉映,体现“万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九研究所展区,动感的独本菊,配以部分运动素材彰显运动的健美与力量,体现科技人员拼搏奋进的工作作风;武汉大学展区,各色菊花形成的同心圆为主景,内圈围以一家四口跑步的形象,圆心处托起发光的“地球”,寓意崇尚运动、健康生活,爱护环境。

武汉市第36届金秋菊展武昌分会场暨武昌区第二十八届街头菊展由武汉市武昌区城管执法局主办,设计师高冰冰介绍,菊展分为造型观赏区、菊艺展示区、精品展示区、菊花科普区、菊艺体验区,体现红色承、绿色传播、非遗保护、健康生活四大主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在“菊韵诗会·菊花和诗人”活动现场,老师小星带领20名身着汉服的小朋友诵读经典,并指导小朋友赏菊、绘菊。

在非遗传承展示活动现场,10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剪纸、泥塑、面人、木雕、汉绣等。曾雕刻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的梁忠礼,现场将南瓜刻成一朵朵“菊花”,众多游人流连往返,6岁的小朋友杨思菇不停地说“我要学”。

菊展现场,市民跟着花艺师进行花艺创作,随环保达人一起用废弃物制作手工艺品……

武昌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菊展以“花开中华,幸福武昌”为主题,汇集了400多个品种55万盆菊花,包括稀有品种七彩菊;通过菊花裱扎技艺、菊花工艺、菊花知识科普等活动,弘扬菊艺文化;开展系列特色活动,让百姓成为舞台的主角;12月1日菊展结束后,项目剩余博格架、菊艺展架等物品,将送到公园进行二次利用,品种菊将回收至紫阳公园菊花基地进行培育,其他菊花、路花将以送花进社区形式,发放给热爱养花的市民朋友,实现资源再次利用。(通讯员:彭雪琴、李凌宇)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