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成军运会运动员乘机抵离武汉机场 机场公安全警出动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九成军运会运动员乘机抵离武汉机场公安全警出动全员上阵“安保第一岗”万无一失获点赞站好第一岗,盛会添光彩。回顾武汉军运会举行期间,天河机场是不少外国参赛者来到武汉的第一站

原标题:九成军运会运动员乘机抵离武汉机场公安全警出动全员上阵

“安保第一岗”万无一失获点赞

 

机场公安民警引导抵汉的外国参赛选手入境

民警参与保障外军专机

民警现场检查枪支保管情况

站好第一岗,盛会添光彩。回顾武汉军运会举行期间,天河机场是不少外国参赛者来到武汉的第一站,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立足主场主责主力、坚持细致精致极致,日夜坚守这个军运安保第一岗,不仅做到了万无一失,更让不少外国参赛者对湖北警察竖起拇指。

进出机场不紧不慢

考验的是“下盘大棋”的能力

武汉军运会注册参赛人员近万名,其中90%以上均选择乘飞机抵离武汉,尤其是开闭幕式前后,集中抵离机场人数高达1.4万人,如何让各国嘉宾来得顺畅走得舒心?机场警方为此做了充足准备。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空防警保支队负责人李霁介绍,该局围绕“智慧交通、全程可视、精确到秒”的目标,充分利用机场智慧交通系统,动态掌控交通道口车流量。对T3航站楼出发、到达层等复杂路段,安排警力24小时值守。对军运会大巴、VIP要客专车、出租车停车场实行远端分流、定点放行管控措施。对网约车创新推行“电子围栏”技术,建立机场网约车行业主管和平台监管、线上管控和线下管控相结合的管理模式,确保军运期间机场交通管控高效有序、平稳顺畅。

“进出机场的参赛者们,普遍感受是车辆行进‘不紧不慢’,这背后考验的是我们对机场地区交通、安保等方面的整体协调能力,把这‘一盘大棋’下好了,身处机场的人才觉得不紧不慢,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李霁说。

“这次光来的专机和包机,就有40架。”空防警保支队民警刘歆说,开幕式前,各国参赛者的出行信息处在变化之中,不到航班出发前的最后一刻,仍有可能有变数,这给机场警方的安保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为了拿到及时准确的信息,那段时间他和同事们通宵加班,核对航班进出港消息,安排人员及时为到港参赛者提供服务。

平安背后,是机场警方全员上阵的拼搏。盛会前,机场警方先后组织开展空防、反恐、治安、消防、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等检查150余次,发现整改隐患问题50余处。盛会期间,该局启动最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模式,出动3870人次巡逻警力提升航站楼、交通中心等重点区域见警率。

枪弹安全抵离,这项工作要细心更要责任心

军运会上的一大特色,便是军人们百步穿杨的射击竞技。但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可能不知道,这些枪支弹药的出入境,并不是简单的事。

据介绍,此次军运会中军事五项、现代五项、空军五项、海军五项和射击等5个项目涉及枪弹,机场枪弹运输安保面临着枪弹抵离航班密集、异地中转机场众多、保障流程环节复杂等多项难题。机场警方积极与武汉市公安局、军运会竞赛委员会、机场集团、承运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联系对接,牵头成立机场军运会枪弹抵离安保工作组,实地踏勘机场枪弹抵离运输线路20余次,科学规划选取枪弹分拣、集散场地,制定机场军运赛事枪弹抵离安保工作方案,开展枪弹抵离流程培训、演练。

10月14日22时45分,首个携带竞赛运动枪弹的科威特代表团乘国际航班抵达武汉天河机场,16名运动员携带14支枪、3050发子弹。由于准备充分,分拣井然有序。10月16日,迎来枪弹抵达高峰,斯里兰卡、斯洛文尼亚、奥地利等多个国家的参赛代表队携带枪弹相继抵达。

10月17日21时15分,载有40名委内瑞拉运动员的CZ3140次航班降落天河机场。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指挥员别道辉指挥工作人员将运动员枪支子弹放上拖车,民警和武警开着两辆车前后押运至国内航班中转站。在这里,工作人员对枪支进行安检,确认无误后,由专门的押运车辆运到指定仓库封存。从枪弹出机舱到运离,民警和工作人员全程进行了录像。

军运会期间,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共计保障61个国家竞赛枪弹抵离航班152班,枪支928支,子弹319598发,圆满完成了军运会枪弹抵离机场运输安保任务。

服务军运推迟婚礼,为盛会奉献值得回味一生

“亲爱的,跟你商量个事呗,婚期能不能往后推一推……”这是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辅警呙诗勇发给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未婚妻的一条微信。原定于今年10月26日的婚礼被推迟了,未婚妻一时也有些难以接受:“为什么推啊,不是选好了吗,就不能商量一下吗?”

其实,对于婚礼的推迟,呙诗勇本人也感到非常为难:结婚的日子是两家父母商量好的,而且也通知过亲戚朋友了,“但军运会在武汉举办,作为一名机场特警,我得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这也是一生难得一次的奉献机会。”

经过呙诗勇的说服,未婚妻和亲友也表示了理解和支持,“他热爱这份工作,我也会用实际行动支持。”

为了站好军运会的第一岗,像这样牺牲小我,服务盛会的故事,在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还有很多。

民警王伟红与陈肖萧既是夫妻,也是战友,自从军运会安保专班成立以后,两夫妻同时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军运会安保一线,即便在同一个专班工作,见面的机会也少。民警罗雷4岁的女儿生病,妻子为了让他安心工作,没有打电话给他,而是自己带着孩子住进医院……

他们的倾情付出,获得了最好的回报:武汉军运会期间,机场警方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做到了万无一失,服务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和好评。

10月18日,刚下飞机的某国代表团一位成员,在取行李时发现药剂箱不见了,机场警方和志愿者等现场人员获悉后,迅速为他找回了被错拿的药剂箱。“感谢你们,我爱武汉!”这名嘉宾开心地说。像这样一下飞机,就对热情周到的安保服务表示感谢和钦佩的外国参赛者,还有不少。而这,也正是对机场警方值守军运安保第一岗的最好褒奖。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