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孩蹲地铁车厢内写作业 乘客为他让出空间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14 第期

原标题:暖心!男孩蹲在地铁车厢内写作业,乘客主动为他让出空间

楚天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满达)地铁车厢内,一名身穿校服的小学生蹲在地上,聚精会神地写作业,车上乘客不忍心打扰,默默地给他让出空间。12日傍晚,这一幕发生在武汉地铁1号线。

市民魏女士介绍,12日傍晚6点半左右,她乘地铁2号线到循礼门站换乘1号线。上了1号线车厢时,车厢乘客还不算太多,有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趴在车厢内写作业。“他应该读五六年级,穿着校服,他把数学作业书放在地上,一开始趴着写,后来蹲着。”魏女士说,到了利济北路站,车上乘客越来越多,但小男孩没有受到干扰,专心致志地做作业。

看到这一幕,上车的乘客纷纷避开,给小男孩腾出空间,不去打扰他。“大家都是默默看着他,没有人去问他话,因为不想打扰他。”魏女士说,她悄悄掏出手机,将这一幕拍了下来。列车到了硚口路站,魏女士下了车,小男孩仍在专心做作业。

魏女士称,自己的小孩跟这个小男孩差不多年纪,每天都是放学回家后,晚上才做作业,有时做一会儿还要休息一会儿。这个小男孩学习如此自觉,她很受感动,将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许多朋友也为小男孩学习的主动性点赞。“如果我是他的家长,也不愿意看到孩子趴在车厢做作业,毕竟对视力等方面都不好,还很危险。”魏女士说,小男孩的学习精神值得鼓励,但她还是希望小男孩回到家后再做作业。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