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武汉唯一用华语影视巨星名字命名的学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是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先生在中国设立的一所影视传媒类艺术学院,成龙先生亲任院长。学院在校生2800余人,专任教师8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2人,另聘请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是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先生在中国设立的一所影视传媒类艺术学院,成龙先生亲任院长。学院在校生2800余人,专任教师8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2人,另聘请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艺术类高校教师为兼职教师,还特聘冯小刚、张国立、徐帆、李冰冰、殷梅、桑吉加等影视明星、教授学者、企业家、工程师担任教师并参与学院的教育教学活动和艺术创作。

学院以高端艺术与时尚文化为背景,设有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表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6个本科专业和表演艺术、影视动画2个专科专业。建有黑匣子剧场、专业摄影棚、动作捕捉实训室、数字虚拟影像实验室、定格动画工作室等及成龙实验剧团、数字艺术研创中心,与影视传媒行业、企事业单位合作,在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等省共建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能全面满足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各环节的需求。学院于2016年获批为湖北省高校改革试点学院,2014年获批湖北省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6年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3个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进行招生。

近年来,为各类影视剧组输送大量学生参演电影、电视剧;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参与由成龙院长主演的影视作品。

专业简介

表演(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

影视表演方向

本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综合审美修养,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影视制作流程,能够运用表演理论知识在电影、电视、戏剧等表演中独立完成不同人物形象创作的高级应用型艺术人才。张国立担任专业首席教授,徐帆、李冰冰任特聘教授,此外还邀请港台资深影视人员参与教学指导。毕业生主要面向文化艺术部门、艺术演出单位、新闻传播机构、影视制作公司及教育教学单位等就业。

服饰表演与推广方向

本专业与影视表演紧密结合,融服饰表演与影视表演元素于一体,培养具备专业表演能力、较高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掌握服装表演理论、展示技能、组织与策划技巧、服装文化、影视艺术等知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从事时装模特、服装表演编导、影视表演、时尚编导与活动策划、文化经纪人管理、表演专业教育、时尚造型设计、时尚媒体公关、时尚培训师、时尚品牌推广、时尚营销等多行业领域的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新时期媒体发展趋势为导向,培养既熟悉新媒体运作规律、影像视听节目制作流程,又具备各类节目策划、编辑、制作、播音以及主持能力,且拥有胜任现场直播的反应能力和操控节目的掌控能力、人文素养及传媒素养兼备的艺术主持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新媒体公司、广播电视台、新闻传播机构、影视制作公司、艺术演出单位以及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主持、编导、新媒体制作、活动策划和新闻宣传工作。

舞蹈表演(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通过中美合作教学体系,培养具备当代戏剧舞蹈表演的专业知识和编创能力,掌握国内外最新的艺术创作理念,热爱当代戏剧舞蹈艺术的综合性舞蹈创新人才。毕业生可面向高校、艺术机构、团体、协会等从事当代戏剧舞蹈教育、舞蹈表演、肢体剧场表演工作,还可从事当代戏剧舞蹈理论研究,及各类文化活动的策划、编导、排演等工作。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新时期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发展趋势为导向,培养既熟悉影视及舞台场景设计、道具设计及制作,又具备角色造型及妆容设计能力,且拥有影视及舞台现场监督、专业审美底蕴及人文素养的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电影厂、影视制作公司、广播电视台、剧院等艺术演出单位以及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场景设计、角色造型设计、舞台监督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影视拍摄制作、影视栏目策划、影视剪辑、影视视效制作与合成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能利用计算机以及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影视作品的设计与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影视公司、网络公司、广播电视发行单位、媒体设计开发公司等从事摄影、摄像、影视剪辑制作、影视特效制作、影视后期合成、栏目包装、影视模型设计等工作。

动画(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漫画插画绘制、影视动画、游戏美术创作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能熟练利用计算机及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动漫影视、游戏互动作品的设计与创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动画公司、游戏开发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动画教育及文化创意产业等从事影视动画制作、游戏美术制作、广告动画制作、动画创意设计等工作。

表演艺术(艺术类,专科,学制三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好戏剧、影视表演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具有专业演员的基本素养和鲜明的个人专业特长,主要面向文化艺术部门、文化艺术演出单位、教育单位、电台、影视制作单位及艺术表演团体等就业。

影视动画(艺术类,专科,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商业动画创作所需基础知识及专业技能,能在电影、电视、网络媒体等制作岗位上,从事动画创意设计、二三维动画创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动画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出版机构及文化创意产业等从事影视动画制作、广告动画制作、动画创意设计等艺术设计工作。

(来源: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官网)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