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各产区深秋齐吐货 江城迎来螃蟹岔吃季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全国各产区深秋齐吐货 个头大蟹肥膏厚价格低5元一只 江城迎来螃蟹岔吃季市民正在选购螃蟹这个秋天还没把螃蟹吃过瘾的市民有口福了。连日来,记者走访多级市场发现,全国各个螃蟹产区开始齐齐&ldquo

原标题:全国各产区深秋齐吐货 个头大蟹肥膏厚价格低

5元一只 江城迎来螃蟹岔吃季

市民正在选购螃蟹

这个秋天还没把螃蟹吃过瘾的市民有口福了。连日来,记者走访多级市场发现,全国各个螃蟹产区开始齐齐“吐”货套现,市场价几乎已经触底,武汉市场上最便宜的螃蟹只要5元一只,货源充足可以“岔”着吃。

业内称,今年全国螃蟹丰收,现在的大规格螃蟹还在增多,一只半斤左右的公蟹只卖25元左右,比往年便宜四成多,市民可以抓住时机吃上便宜的大螃蟹。

满街打特价最低5元一只

昨天上午,阳光照在华南海鲜市场的沿街商铺前,一排排的螃蟹显得特别耀眼。记者刚进市场,就看到一群市民围在铺位前挑螃蟹,身前打出了“每只6元”的特价招牌。

“随便挑,现在的螃蟹都便宜,买得多再送。”这家摊位的老板一边绑着螃蟹一边招呼记者来选购:“6块钱的螃蟹个头也不小,公蟹有3两2钱,母蟹有2两半,非常划算了。”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采购的市民都盯着特价螃蟹在挑,除了6元一只的以外,稍大一些的也只要8元,同样打出了特价标签。

买了35只的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国庆节后就发现螃蟹开始跌价,就买了一些来吃。等到11月专门买公蟹吃的时候,居然发现3两以上公蟹每只跌到了10元,赶紧吃了一顿:“没想到现在又跌到6元、8元。”吴先生说,他看到市场里这些特价后,专门告知家里人,一起“团购”了35只:“老板还多送了2只小蟹。”

在市场里,6元一只的螃蟹还不是最低价。有几家商铺还打出了“促销每只5元”的招牌,螃蟹的个头同样是在3两左右,超过4两的公蟹10元一只,4两半的15元一只,几乎满街商户都拿出了各自的特价来吸引市民购买。

秋季低价或将持续到下月

除了特价螃蟹以外,记者也发现今年秋季的大规格螃蟹变多了,价钱也比往年便宜不少,称得上是吃螃蟹性价比最高的时候。

在一家铺位上,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将大螃蟹“五花大绑”,个头看上去非常大。“这个是半斤到6两的极品大螃蟹,但是今年卖不出价来。”工作人员称,现在半斤重的螃蟹只要25元一只,比往年便宜了四成多:“过去能长到半斤以上的螃蟹少,每只至少是45元到48元,今年只要25元到28元,性价比非常高。”

在现场,市民徐女士将半斤左右的极品公蟹和母蟹各买了一只,花了50元:“还真没吃过这么大的螃蟹,价钱确实便宜,买回去好玩也好吃。”

批发商介绍,今年是螃蟹丰收的大年,全国各地的货源都非常多,尤其是长江流域、黄河流域沿线的省市里,新增了很多螃蟹养殖户,夏天高温时间短,螃蟹正常生长,到了秋天全部都出水,现在的深秋季节集中进入“吐”货期,整个市场价都非常便宜。

市场观察人士称,随着冬季即将到来,螃蟹的销售旺季也进入尾声,在货源充足,甚至供大于求的情况下,现在市场上的螃蟹走货竞争激烈,价格下行趋势比较明显,预计这一波低价可能会持续到12月,对于消费者来说,今年可以吃很长一段时间的便宜螃蟹。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