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10月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内首现同比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内首现同比上涨楼市。孙睿摄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庞无忌)在经历持续9个月的同比“负增长”之后,2019年前10个月,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内首

原标题: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内首现同比上涨

楼市。孙睿摄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庞无忌)在经历持续9个月的同比“负增长”之后,2019年前10个月,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内首次出现同比增速“由负转正”。

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亿平方米,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1%,1—9月份为下降0.1%。商品房销售额12441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3%,增速加快0.2个百分点。

对于销售端的小幅回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一方面,9月份开始各地预售证发放节奏加快,供给端的活跃带动需求端的数据上升。另一方面,这也说明房企近期的一系列打折促销效果开始显现。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认为,受“十一”假期影响,10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小幅下跌,但受企业加速促销带动,销售面积仍好于去年同期。通过简单测算,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9月下降1.24%,降幅扩大0.76个百分点。这也印证“金九银十”期间,因房企降价促销带来销售面积回升。

此外,前10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但仍保持两位数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国仕英指出,10月份房企到位资金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到位资金增速的降低,意味着企业再投资意愿下滑;加之企业对东部地区投资趋于谨慎,增速持续回落;中西部增速趋缓,综合因素影响下前10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略有回落。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分区域来看,西部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在全国依然处于明显领先地位,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5.7%,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0.1%。西部的重庆、成都、西安、昆明等热点城市对于区域的带动力不可小觑。展望后市,整体稳定依然是2019年最后两个月大趋势,张波预计,年内商品房成交量价不会出现明显波动,但市场信心指数或延续下跌,从58安居客线上平台的调研数据来看,购房者的信心指数10月环比下降4.2%,经纪人信心指数10月份环比下降0.6%。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