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新3个月为居民办社保卡5万多张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阳新3个月为居民办社保卡5万多张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赵志刚通讯员王浩“从进大厅到拿到卡,只花了十几分钟,真快!”10月23日,阳新县市民之家,县人社局办事窗口,黄颡口镇居民潘女士拿

阳新3个月为居民办社保卡5万多张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赵志刚通讯员王浩

“从进大厅到拿到卡,只花了十几分钟,真快!”10月23日,阳新县市民之家,县人社局办事窗口,黄颡口镇居民潘女士拿着新办的社保卡高兴地离开。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现场看到,10个窗口一字排开,20多位居民正秩序井然地办理业务。

2个月前,这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8月15日,来市民之家办理社保卡的居民好几百人,队伍从窗口一直蜿蜒排到市民之家大门外,有30多米长。”县人社局副局长薛雯回忆说。

此前,阳新县城镇职工已全部办理社保卡,5月份开始为其他居民办理,预先为全县1岁至7岁儿童集中办理好社保卡,发放到各镇区人社服务中心和各银行网点,方便居民就近领取。

6月18日,根据省市有关要求,该局发布通知,自今年8月1日起,在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结算中统一使用社保卡,并公布查询、办理办法,以及各镇区能办理即制卡的银行网点、办理时间。

“通知发到各村组、社区,并在显要位置张贴,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但居民们好像都不急。”薛雯说,全县各网点每天来办卡、领卡的居民都不多。

8月中旬,因担心没有社保卡无法正常就医,来市民之家办卡的居民陡然增加。“日均700多人,高峰时有千余人。”薛雯说,因市民之家接待能力有限,居民等候时间长,意见很大。

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社保卡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分管副县长召开全县关于社保卡办理的专题会议,印制2万余份社保卡办理宣传单发放到各村组,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抽调4名骨干充实到社保卡窗口,实行轮班制;协调3家银行到市民之家进行现场制卡、6家银行的34个网点开通现场制卡业务。

城东新区人社服务中心设立社保卡咨询窗口,中心人员走村入户,在人群密集处张贴宣传单,并通过微信、QQ群等引导居民就地就近查询、办理社保卡,不跑冤枉路。该中心每个月为100多名年龄较大、出行不便的居民代办社保卡。

据统计,从8月1日始3个月内,阳新已为居民办理社保卡5万多张。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