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虹:解析与跳转》在湖北美术馆开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1月15日,由湖北美术馆主办、佑品空间协办的《周虹:解析与跳转》艺术展在在湖北美术馆公共大厅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周虹在2018-2019年创作的逾30件新作,包括《多棱镜》系列、《纵横交错》系

 

11月15日,由湖北美术馆主办、佑品空间协办的《周虹:解析与跳转》艺术展在在湖北美术馆公共大厅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周虹在2018-2019年创作的逾30件新作,包括《多棱镜》系列、《纵横交错》系列等。这些数字时代的绘画均以二维码作为主题,用二维码的编码过程来解析现实图像,清晰地表达了编码与解码的过程。

作品:《多棱镜》

作品:《纵横交错》

正如展览开篇之作《真实不是你看到的样子》的标题所述,周虹的二维码不只是表面的编码,在理性的色彩组合、几何形的叠加背后,隐藏了她的社会调查叙事——对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家庭、不同社会角色的人进行采访,以他们的日常生活和人生经历作为最原始的创作素材和灵感。

作品:《参与制造》(局部)

作品:《多棱镜》(局部)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余丁表示,周虹是一位充满理性又情感投入极深的艺术家,她创造的每一个二维码都独一无二,在那些看似晕眩的表面背后,是极为秩序的逻辑。她深入细致、不厌其烦的绘画过程,让人想起塞尚画圣维克多山,梵高画向日葵,执着疯狂又心思缜密。

周虹1993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自2008年开始从事艺术创作,目前居住在武汉,是一名自由艺术家。

作品:《墨码》

据悉,本次展览一直持续至12月15日,观众可持身份证前往免费观展。(通讯员:符坚)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