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港澳高速湖北段铺设排水沥青试验段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京港澳高速湖北段铺设排水沥青试验段,降雨时可迅速排水降低安全隐患楚天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罗维君)11月14日上午,京港澳高速湖北段首个PAC路面——全

原标题:京港澳高速湖北段铺设排水沥青试验段,降雨时可迅速排水降低安全隐患

楚天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罗维君)11月14日上午,京港澳高速湖北段首个PAC路面——全长两公里的“排水沥青路面”试验段开始摊铺。

据京珠管理处咸宁养护站站长介绍,排水性路面属于多空隙沥青混合料路面的一种,适用于降雨丰富地区的高等级公路以及对噪声水平要求严格的城市道路等。

由于京港澳高速湖北咸宁段雨水较多,极易造成路面积水、车辆打滑,给过往车辆带来较大安全隐患。而此次运用新工艺“排水沥青路面”进行摊铺就是为了消除隐患,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系数。

据了解,排水沥青路面又叫PAC路面,降雨时,雨水垂直通过沥青混合料到达不渗水的下卧层表面,从侧向排到路面边缘。这样的路面结构,在降雨时排水较快,可有效的减少大雨时的路面积水和行车水雾,通视条件好,行车不容易打滑,能显著提高行车安全性。相较于传统路面,排水性路面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空气的抽空与压缩,因此还起到了降低噪音的作用。

此次京港澳高速湖北咸宁段2公里试验段,首次使用排水性路面这种新型的路面结构形式,不仅丰富了京港澳高速湖北段的路面结构类型,而且也显示了京珠管理处养护部门对高速公路的管理水平和路面科研水平,同时也积累了第一手的排水性路面施工管理技术。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