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陈戈:打造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生态产业链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人物介绍]陈戈:武汉创展云图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武汉创展云图科技有限公司将数字视觉技术和文化创意相结合,打造中国首个智慧化数字创意共享展示平台——云图创展中心。同时以云图创

[人物介绍]陈戈:武汉创展云图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武汉创展云图科技有限公司将数字视觉技术和文化创意相结合,打造中国首个智慧化数字创意共享展示平台——云图创展中心。同时以云图创展中心为核心载体,以数字研究院为技术支撑,以云图数字产业联盟为产业支撑,打造文化和科技融合的生态链。

陈戈深耕数字创意领域已有十余年之久。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风与高科技相结合的酷炫表现形式让他深受震撼,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中华文化还可以以这种方式走向世界”,于是便毅然决然投身于这个行业。在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上,陈戈团队承办了中国馆的布置工作,运用4K技术生动形象复原再现中国园林文化,大获好评。

在《“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数字创意产业被列为五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2020年将形成文化引领、技术领先、链条完整、八万亿级的产值规模。当前,传统的数字影像公司多服务于工程,而陈戈希望将数字视觉创意进行商业模式和技术迭代的创新,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数字经济进行结合,打破传统的边界壁垒,把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为武昌区创新驱动的新名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经济发展成就显著。中国世界500强企业从无到有,至今已超百余家。中国的经济发展由央企与民企双轮驱动,央企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而民企则肩负着创新驱动的重任。在陈戈看来,在数字创意领域,文化是底蕴和基础,技术是表现手段,脱离了文化基础,任何发展都是空中楼阁,经不起考验。因此,民营企业要积极推动产业创新,加强文化和科技发展融合,打造“文化+”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十期 陈戈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07/14/wemedia/f8944e63cde82719f28900736cdc01db62dd9fa6_size253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