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江岸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大美江城,冬日暖阳。11月20日下午,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区”为主题的2019年江岸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江滩大舞台举行。江岸区全区百姓热情洋溢,倍感振

大美江城,冬日暖阳。11月20日下午,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区”为主题的2019年江岸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江滩大舞台举行。江岸区全区百姓热情洋溢,倍感振奋,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中去!

此次活动由江岸区社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江岸区教育局、江岸区一元街道办事处、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江岸区社区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汉口江滩管理处、武汉吉庆民俗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银行百步亭世博园支行共同协办。各街道及百步亭花园社区分管社区教育的分管领导、科长、社区教育干事、区属委办局分管社区教育领导、街道社区教育特派员及相关学校的代表、2019年江岸区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代表及优秀社区学习共同体代表参与了江滩大舞台主会场开幕式活动。

人人皆可成才 倡导全民终身学习理念

开幕式在武汉歌舞剧院二胡合奏《赛马》的演奏中热闹开场,江岸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教育局副调研员董俨致词表示:“2019年,江岸区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学习需求为宗旨,以学习型城区建设为抓手,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统筹、教育主管、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社区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倡议社会各界大力宣传普及‘人人皆可成才、全民终身学习’等教育理念,共同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会环境,积极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中来,促进社区居民和老年群众提高素养、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促进从业人员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不断丰富充实自己,共享人生出彩机会。”

随着江岸区社区教育的深入发展,学习成果不断凸显,学习品牌与团队日益丰富,2019年,江岸区不断挖掘身边优秀的学习个人、学习团体、学习组织,涌现出一批先进的学习典型,江岸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鹏现场宣读了表彰决定。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胡作林、武汉市百姓学习之星吴又存、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文体局图书馆副馆长刘恋、江岸区百姓学习之星、江岸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优秀社区学习共同体的代表受到表彰。最后,江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江岸区社区教育委员会主任蒋志耕宣布2019年江岸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加快建设学习型江岸

活动周启幕后,在江岸区红兵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的舞蹈《太阳女人》和一元街道空间舞蹈队表演的《山路十八弯》节目带动引领下,江岸区全民的学习成果高潮呈现。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示,老百姓精彩的表演和展示得到了参与领导和在场居民们的高度肯定和热烈欢迎。参加活动周开幕式学习成果展示和演出的还有江岸区育才实验第二小学和长春街小学,同学们和老师的第二课堂学习成果也得到大家的热情点赞!江岸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梅启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江岸区全民终身学习已经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统筹、教育主管、各部门协同居民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江岸区统筹全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全面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取得了丰富成果。江岸区荣获“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全国“i—实验”美食比赛成果丰硕,共有86名居民分获一、二、三等奖,江岸区教育局获全国“组织奖”;全国“美蕴秋歌”书画展示成果登顶,共有33个作品获得奖项,其中篆刻作品《九省通衢》和《浩气长存》获“最佳作品奖”,江岸区教育局获全国“优秀组织奖”;全国摄影大赛报送参展作品120幅,江岸区教育局获全国“组织奖”。

服务民生、满足需求,构建和谐社会;终身学习、人人成才,实现伟大复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逐步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快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式和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特色学习活动,大力营造百姓学习氛围,宣传终身学习理念,影响激励更多的居民参加终身学习。办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引导全区市民加强学习,用终身学习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美好生活!(通讯员:乐钢 胡蕴芬)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