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查处涉黑涉恶腐败等问题 武汉纪检监察机关处分191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去年以来重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武汉纪检监察机关处分191人昨晚,武汉市纪委监委主办的2019年清风工程之“两个责任书记谈”第二期节目在武汉电视台播出,聚焦整治

原标题:去年以来重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

武汉纪检监察机关处分191人

昨晚,武汉市纪委监委主办的2019年清风工程之“两个责任书记谈”第二期节目在武汉电视台播出,聚焦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江岸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胜林,东西湖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先勇走进演播厅。

2018年以来,武汉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部署,突破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案件,深挖彻查了一批“保护伞”,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武汉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175个,立案24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7人。立案数、党纪政务处分人数、留置人数、移送司法机关人数均在全省各市州名列第一。

江岸区一共收集到36条反映扫黑除恶方面的线索,经过认真排查核实,共查处了5件党员干部本人涉黑涉恶问题,查处了3起“保护伞”案件,另外还查处了16起失职渎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方面的案件。东西湖区通过大力查办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和“保护伞”案件,倒逼主体责任压实。截至目前,东西湖区共查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37起。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紧密地盯紧每一起黑恶案件,先后查处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8件9人,涉黄赌毒背后的失职、渎职及“保护伞”案件3件3人,对两名县处级政法干警采取了留置措施。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