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取款变存款!湖北男子卡里多出40万 发现后主动归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储户取款20万后卡里反而多出40万原来柜台人员将取款变存款 其发现后主动归还获网友点赞取钱成了存钱,喜获40万“礼包”,利川男子刘舟选择主动送还。昨日,刘舟在朋友圈发的

原标题:储户取款20万后卡里反而多出40万

原来柜台人员将取款变存款 其发现后主动归还获网友点赞

刘舟展示银行发来的存款通知短信

取钱成了存钱,喜获40万“礼包”,利川男子刘舟选择主动送还。昨日,刘舟在朋友圈发的这个取款“奇遇记”开始在网上传播,网友们看到后纷纷表示,这样一份诚信难能可贵。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利川凉雾的清江外国语学校,刘舟是该校的一名数学老师。他向记者回忆了当天的取款奇遇:14日下午3时许,刘舟来到当地一家银行取20万元,准备去交购房首付款。办完手续后,他提着20万现金离开银行,不久后收到了一条短信,心想是取款通知。结果点开一看,发现卡里余额竟然还有40多万,“我本来只有20万零几千元的存款,取款后卡里应该不到一万元,可冒出这么大笔的巨款,当时很吃惊。”刘舟说,他瞪大眼睛仔细看,确认余额确实是40万余元。再看了一下银行回单,原来是柜台人员把取款操作为存款,闹出乌龙。

面对这笔天降横财,刘舟丝毫没动心,他立即返回银行,找到工作人员将情况如实反映。柜台人员一开始也不相信,刘舟拿出回单,在仔细核对了之后银行才发现搞错了。有其他储户听到后开他玩笑说:“银行主动给你多打了钱,自己用了就是。”刘舟笑着说,不是自己的不能要,然后他在柜台操作,很快将40万元还给了银行。

当晚,他在自己朋友圈笑谈此事,说自己“火气真好”。众多好友留言点赞,称他的行为体现了一名老师的诚信。昨日,这个朋友圈在当地开始热传。

记者了解到,憨厚的刘舟是一名80后,出生在偏远农村,十多年来他坚守在山区教育一线,从农村学校到现在的清江外国语学校,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目前他除了在学校教数学课,还兼任一些行政事务。面对大家的赞誉,刘舟说:“诚实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根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

该银行利川支行相关人士表示,当日柜台员工操作失误导致把取款变成了存款,刘老师发现后主动送还,是诚信高尚的举动。事后,银行也曾到学校向刘老师表示感谢,下一步也会加强对员工的业务培训。

恩施夷水律师事务所宋律师表示,虽然是银行工作失误把40万元给了刘舟,但这笔钱属于不当得利,应该返还。而且40万元金额很大,拒不返还还要负法律责任。但实际操作中一旦要走法律途径,银行要报警举证,会产生一系列成本和社会影响。所以,刘舟主动返还的行为值得肯定和褒奖,这正是社会需要弘扬的诚信和正能量。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