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11”湖北省快递总量2.7亿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双11”湖北省快递总量2.7亿件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左晨、通讯员乔杨)11月21日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1月18

原标题:“双11”湖北省快递总量2.7亿件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左晨、通讯员乔杨)11月21日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1月18日),湖北快递业务总量(含收件、派件、中转量)累计达2.7亿件,同比增长50%。全省邮政、快递企业日均处理快递近3400万件,其中最高日处理量超过4000万件。

2.7亿件快递意味着什么?根据国家邮政局11月5日发布的预测,今年“双11”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递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其中,日处理量最多可达5.2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参照此数据,今年“双11”,湖北的快递业务量约占全国的9.6%。

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武汉市收件量位列全国第八;11月14日(快递投递高峰期),武汉市派件量位列全国第十。

“双11”的包裹陆续收到,退货高峰也随之到来。“双11期间我们站点每天的派件量约为12000件,退货的约100个左右,退件率约为0.8%。”洪山区珞喻路菜鸟驿站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双11”的派件高峰之后,都会迎来退货高峰期,回流快件数量比日常增加一倍左右。

记者对“双11”网购群体调查发现,很多市民都有过退货行为。“双11我买了7件衣服,退了4件。”武汉市民邱女士告诉记者,有两件衣服实物和图片差别较大,收到货特别不满意;有两件是因为尺码问题。在邱女士看来,不少人“勒紧裤腰带”,把要买的东西都集中在“双11”,“买的多了,退货也相对多了点,这也是正常的。”

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参加“双11”的商家基本都会给消费者提供退货运费险,消费者购买后可以七天无理由退换货,退货后商家确认收到,退货运费险自动打入账户,消费者相当于没有任何损失。在退货高峰时段,有的消费者一天能退三四件商品,所退商品中,大多以服饰鞋帽类为主。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