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专利申请量达13万件 驰名商标382件居全国第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我省专利申请量达13万件,驰名商标382件居全国第711月21日,作为在第十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的重要内容,首次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武汉东

原标题:我省专利申请量达13万件,驰名商标382件居全国第7

11月21日,作为在第十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的重要内容,首次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业内专家学者、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代表,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15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内外嘉宾出席。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国际交流合作,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顾问邓玉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知识产权部部长山本英一、美国高通公司副总裁兼法律顾问约翰·A·斯科特、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法务官孙豳、北京立方律师所事务所律师谢冠斌分别围绕不同主题发表了演讲。

本次论坛是省委常委会确定的年度十项重点工作之一,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承办。

近年来,湖北持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法制环境,制定了《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意见》《湖北省专利条例》等一系列重要法规和文件;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重组了省知识产权局,实现了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的统一管理。

通过深入实施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努力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力求将湖北打造成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地,努力把湖北的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知识产权优势和创新发展胜势。

2019年,省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创新实施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海外护航、知识产权运用示范“三大工程”。举办首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开展“铁拳”“蓝天专项整治行动”等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同时成立全国地方首家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社会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日益浓厚,促进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进一步显现。

目前,湖北省专利申请量、授权量达到13万件和6.4万件;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递交的国际专利申请达1500余件,居全国第7;驰名商标382件,居全国第7;地理标志商标426件,居全国第3;专利保护指数位列全国第7、中部第1。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