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家秀可能是假的 商家称大促前定制买家秀已成潜规则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你看到的买家秀可能是假的,商家称大促前定制买家秀已成潜规则双11过后,不少武汉市民吐槽:自己买回的衣服,和卖家图片差别太大。“和卖家秀相差大比较常见,可是明明之前看商品评价里,买家

原标题:你看到的买家秀可能是假的,商家称大促前定制买家秀已成潜规则

双11过后,不少武汉市民吐槽:自己买回的衣服,和卖家图片差别太大。“和卖家秀相差大比较常见,可是明明之前看商品评价里,买家秀也很好看啊?”家住汉口西北湖的王璐疑惑不已。

记者了解到,在一些网购产品评论区,疑似出现了定制买家秀的大军。比如相同的买家秀图片反复出现等。而在这背后,有一条完整的定制买家秀产业链,部分商家和买家秀模特合作,通过“明拍暗退”、“送拍”等方式定制“图、文、短视频”好评,给买家营造好评不断的氛围。

大促前定制买家秀生意好

今天,王璐介绍,双11她买了很多衣服,但有那么几件,明显与卖家图片不符。“有件大衣,模特身高写的是1.65米,我1.68米,她穿上刚到膝盖,我却快到脚踝了,整个版型都很肥大。”她表示,买之前她特地看了买家秀,发现排在前几位的附图评价,图片都十分养眼,“看到实物我惊呆了!”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类似感受的网友不在少数。有眼尖的网友随后发现,同一张图片,竟出现在了不同卖家的买家秀里。

张宇(化名)经营着一家服装厂,厂址在武汉盘龙城。“每当遇到大的促销节点,不少商家都会找专业买家秀团队,定制买家秀。”他介绍,相对于文字评论,消费者网购时更看重“有图有真相”的买家秀,觉得比卖家图片更可信,“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是冲动型的,提前布局好中差评的买家秀营销和好评买家秀,对店铺销售额、转化率提升都有很大促进作用。”

律师称严重者涉嫌非法经营

今天,记者保存了一张衣服图片,并在电商平台搜图,发现了多款类似商品。逐一点击进入后,记者看到,10家店铺内,有3家出现了一模一样的好评文字和图片,其中2款月销量在2000件以上。

张宇提供了一家专门做买家秀定制的商家电话,对方自称老陈,记者与其联系后了解到,可定制领域涵盖服装、饰品、3C等多个品类,买家秀模特从3—60岁都有。”

“我们会安排真实的买家来购买,保证收货后五星好评加晒图,图片保证‘人美颜高’。事后再绕过电商平台,你们私下联系退货。”老陈表示,商家收到退货确认无损后,再返还买家货款并付佣金,“佣金40—80元不等,具体看商品。”

那买家秀定制平台如何盈利呢?老陈称,平台会向商家收取会费,每年800—1200元不等,买家秀模特的佣金,平台也会抽成。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表示,从事定制买家秀的平台和模特,均涉嫌虚假宣传,市场监管部门查实后可进行行政处罚。若获利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涉嫌非法经营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