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彭晓墨:为中国高铁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人物介绍]彭晓墨:武汉中光连接器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武汉市劳动模范。2009年从德国学成回国后加入中光公司,从一名技术人员做起,一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担当”为训,

 

[人物介绍]彭晓墨:武汉中光连接器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武汉市劳动模范。2009年从德国学成回国后加入中光公司,从一名技术人员做起,一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担当”为训,带领企业不断转型升级,他不忘桑梓,用实际行动回报武汉这片热土。武汉中光连接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信号通信电源连接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服务,目前拥有37项实用型专利和2项发明型专利。

回国后的这些年,彭晓墨深切感受到中国发展的日新月异。作为中国高铁事业中的一枚小小“螺丝钉”,他见证着中国高铁由四横四纵升级到八横八纵,同时“一带一路”将高铁带到了俄罗斯、非洲、东南亚等海外国家与地区,中国高铁俨然已成为一张“国家名片”。

中国地域广阔,南北地区气候条件、地理环境差异较大,这对高铁建设是很大的考验。接到新疆—内蒙古线的高铁项目后,彭晓墨带领技术团队前往实地考察,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研判,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反复研究做了多次实验,不断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和耐用性,最终圆满完成项目。

在彭晓墨的采访中,“担当”二字被他反复提及。在他看来,企业想要持续发展,不仅要做好转型升级,企业管理创新也必不可少。企业家不单要能管理企业,还要肩负有社会责任感,尽己所能积极为社会贡献力量。彭晓墨表示:“中光公司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企业。我们将充分发挥优势、坚持创新,广纳人才、留住人才,为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十二期 彭晓墨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07/14/wemedia/f8944e63cde82719f28900736cdc01db62dd9fa6_size253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