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剧《枕头人》将亮相第三届琴台艺术节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英国剧作家马丁·麦克唐纳的《枕头人》享誉世界,讲述了一个残酷血腥又纯真美好的童话故事,带给孩子们绝望和希望,理想和爱。作为一部经典之作,《枕头人》在剧本文学上的构思之巧妙,台词之精彩,表

英国剧作家马丁·麦克唐纳的《枕头人》享誉世界,讲述了一个残酷血腥又纯真美好的童话故事,带给孩子们绝望和希望,理想和爱。

作为一部经典之作,《枕头人》在剧本文学上的构思之巧妙,台词之精彩,表达样式之多样性,使其被各类戏剧评论者冠以了“高智商话剧”、“思辨者童话”等头衔。这部作品让诸多翻译家、导演和演员“想触碰又收回手”,也曾在中国经历过版权、受审等诸多风波,依旧让人难以涤荡它巨大的魅力和吸引。最终鼓楼西剧场得到了《枕头人》的正版授权,将这出经典剧目搬上了中国的话剧舞台。

他们评价这部剧为一个混合着生活与艺术,

现实与幻想,残酷和创造性,

涉及了政治与社会的复杂故事;

暗黑话剧《枕头人》

2004年英国奥利弗最佳戏剧奖

2005年美国托尼奖六项提名

2005年纽约戏剧评论圈最佳戏剧奖

豆瓣8.4高分舞台剧

一个小镇,三个儿童相继失踪。其中两人已被证实惨遭杀害,而第三个孩子至今下落不明。一连串的证据将怀疑指向了在小镇屠宰场工作的业余作家卡图兰。

审讯室中,随着警探图波斯基和埃里尔的深入调查,卡图兰所写的一个个关于"虐杀儿童"的作品也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第三个失踪儿童的命运究竟如何?作家和作家的弱智哥哥,谁才是真正的凶手?卡图兰的小说仅仅是一个个"暗黑童话"故事,还是对现实世界"精神本质"的真实记录?

第三届琴台艺术节

话剧《枕头人》

2019年12月7日19:30

本场演出不允许12岁以下儿童入场

12-16岁需家长凭票陪同观看!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