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末武汉土地市场遇冷 军运村区域楼盘争推毛坯房抢客源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年末武汉土地市场遇冷 两宗流拍一宗延期军运村区域楼盘争推毛坯房抢客源 军运村航拍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 朱泽 武汉本周持续阴雨低温,江城的土地市场和房市也同样显得有些冷清。

原标题:年末武汉土地市场遇冷 两宗流拍一宗延期

军运村区域楼盘争推毛坯房抢客源

军运村航拍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 朱泽

武汉本周持续阴雨低温,江城的土地市场和房市也同样显得有些冷清。

本周原计划有十宗地块挂牌出让,但总价最高的硚口宗关地块因故延期出让,另有两宗地块流拍,包括武汉首宗预出让的汉口滨江商务区地块。

一二级市场往往是联动的。记者探访军运村区域发现,区域内房企争相放弃售卖精装修,转而销售毛坯房,以降低购房门槛加快新房销售。

二七滨江预出让地块三度流拍

26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称,编号为P(2019)153号的地块因故延至12月24日揭牌。

该地块位于硚口区解放大道与建一路交叉口,土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出让起始价约为78.6亿元,折算楼面地价为13100.55元每平方米。

规划对该地块的要求较为苛刻。它是以公共交通枢纽为核心的城市更新建设项目,地块内公共建设和住宅部分须同步开工、同步建设;土地竞得人须自持不低于30%的商业商务建筑面积,且该部分在项目竣工验收后10年内不得整体或分割转让、销售。业内人士透露,截至原计划揭牌的时间,该地块仍无房企报名,这或许是延期近一个月揭牌的原因。

当天,还有一宗备受关注的地块第三次流拍。该地块编号为P(2019)148号,位于江岸区滨江国际商务区五期,用地性质为综合用地(含住宅),起始价28亿元,起始楼面价为11522.63元每平方米。

据悉,该地块揭牌后无人报价而流拍。该地块是武汉首宗预售地块,本次出让为第三度挂牌,前两次均为现场挂牌。此前原计划于4月30日出让,揭牌前一天被撤牌,随后于6月28日再度挂牌出让,仍然流拍。

记者梳理发现,两天的土地拍卖中,正常成交的7宗地块中,底价成交的占了6宗。业内人士分析,武汉土地市场年末降温,折射了房企对市场预期的转变。在融资收紧、销售吃紧的内外交困大背景下,如同买房一样,面积大、总价高的地块往往出让难度较高。

军运村区域楼盘争推毛坯促销

土地市场与房市有着“面粉”与“面包”的关系。记者探访军运村区域发现,后军运时代,连军运村项目都引入了“小蜜蜂”,在地铁站附近带客看房;其他项目争相推出毛坯房源。

昨日下午,记者在军运村欢迎中心附近,遇到了一位带客看房的阿姨。家住江夏的她,每天清晨7时许坐车来到军运村,开始一天的带客看房工作。“工资日结,每天几十元,晚上7点左右才能下班。”她已经做了几个月,明显感到近段时间来看房的人少了很多。一方面是因为军运村卖得差不多了,另一方面跟天气变冷有关。

比军运村更靠近四环线附近,建发金茂玺悦楼体上的“毛坯”二字非常显眼。该项目本月中旬刚开了两栋楼,与此前开盘销售精装修房源不同,此次推出的均为毛坯房源。

五矿万境水岸同样靠近四环线,但离黄家湖大道更远,只能在十字路口拐弯处,竖着“纯毛坯”的广告牌。业内人士分析,军运村区域是特殊背景下快速崛起的一个置业片区,仍面临配套短缺的难题。在市场越发趋于理性的背景下,精装修改成毛坯出售,购房者可少支付20多万元,主要目的就是降低刚需置业者购房门槛。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