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甸开展冬季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您好,我是燃气公司的,来检查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近段时间,100多名身着武汉东方公司工装、胸前挂着工牌的燃气安检人员分别来到多个社区,深入居民家中,检查居民室内燃气设施的安全

“您好,我是燃气公司的,来检查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近段时间,100多名身着武汉东方公司工装、胸前挂着工牌的燃气安检人员分别来到多个社区,深入居民家中,检查居民室内燃气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并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知识。

据武汉市东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刚介绍,冬季天气寒冷,人们使用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燃气壁挂炉等燃气具频率增加,用气量和用气时间都明显增多,且经常关闭门窗,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为了确保冬季燃气安全,在加强所属燃气设备检查维护的同时,从10月下旬开始,该公司派出100多名燃气安检人员深入居民小区,来到用户家中开展安全检查,现场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知识。燃气安检人员身着武汉东方天然气有限公司工装、胸前挂有工牌,请广大居民注意识别并配合检查。

陈刚提醒广大居民,安全使用燃气,一定要注意做到以下六点:使用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等燃气具时最好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人不要长时间离开燃气灶具,以防火焰熄灭发生燃气泄漏;燃气具使用后应及时切断气源,关闭灶前开关,并在停止使用燃气或临睡前,对燃气具进行检查,防止漏气;最好选用带有安全保险装置的燃气灶具;连接燃气灶具和管道的塑料软管的使用年限为两年,请注意及时更换或使用安全性更高的金属软管;厨房装修时,切勿将燃气设施密闭包严;严禁用户私自改造燃气管道与燃气设备,如确有需要请联系专业技术人员操作。(刘辉)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