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请“国医大师”进门 培养一批本地中医药骨干人才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武汉筑巢引凤请“国医大师”进门将培养一批本地中医药骨干人才长江日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张姝)11月29日,梅国强、金世元两位国医大师,正式进驻武汉市中医医院国医大师传承工

原标题:武汉筑巢引凤请“国医大师”进门

将培养一批本地中医药骨干人才

长江日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张姝)11月29日,梅国强、金世元两位国医大师,正式进驻武汉市中医医院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将通过临床、教学、科研等领域的合作,带动武汉中医事业发展。

“国医大师”是全国中医领域最高荣誉,授予为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者。2009年至今,国家人社部、卫健委和国家中管局共评选出90位国医大师,我省仅梅国强和李今庸两位教授获此殊荣。

现年80岁的梅国强是中医伤寒杂病论大家,2017年被评为第三届国医大师,2019年被授予“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93岁高龄的金世元定居北京,是90位国医大师中唯一一位中医药学领域的专家,他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药炮制技术代表性传承人,第一、二、五批国家师承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医大师是中医界的领军人物,通过他们的传帮带,有助于将最高端的中医技术引进医院,培养起一批业务骨干”。武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郑承红介绍,为了将国医大师请进门,汉阳院区“名医堂”特地开设了10间传承工作室,房间布置得古色古香,并配备有录音、录像设备,便于制作教学课件,邀国医大师及中医名师带团队来坐诊、带教、讲学。12月初,包括梅国强、徐升阳(已过世,由其团队主持)、杜家经、徐宜厚、王克林在内的首批5间传承工作室将对患者开放。

根据协议,梅国强教授将每月在传承工作室安排一次门诊,每年在武汉市中医医院开展1—2次高层次国学经典讲座,接受该院选派的2名技术骨干跟师学习,并在该院开展相关教学活动。金世元教授将每季度开展一次培训讲学,协助开展临床及基础科研课题合作,每年在汉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1次,每年接受选派的1—2名技术骨干跟师学习,并推荐1—2名中青年骨干人才向全国名师拜师学习或到名老中医药工作室进修学习。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