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祝贺!湖北这5个城市上榜中国百强品牌城市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祝贺!湖北这5个城市上榜中国百强品牌城市榜!11月30日,2019中国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了中国品牌城市百强榜单,湖北共5地上榜。湖北5市上榜宜昌市(15位)襄阳市(43位)十堰市(60位

原标题:祝贺!湖北这5个城市上榜中国百强品牌城市榜!

11月30日,2019中国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了中国品牌城市百强榜单,湖北共5地上榜。

图为"2019中国品牌城市(地级市)"颁奖盛典现场。刘康摄

湖北5市上榜

宜昌市(15位)

襄阳市(43位)

十堰市(60位)

荆州市(72位)

黄冈市(77位)

2019中国城市品牌评价百强榜(地级市)

这个榜单从何而来?

考核标准、测评机构是什么?

……

别急

详细内容,一一奉上

中国城市大会是目前具有广泛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的高端对话平台,已相继以“新型城镇化,困境挑战与策略”“探寻产业机遇,建设品质城市”“总结城市品牌创建经验,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大会以“名城名企共融发展”为主题。

在大会上面向地方重点城市发布中国地级市品牌百强榜,是大会重要内容之一。该榜是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人民日报文化传媒、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按照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GB/T 35779-2017)和国家相关部委数据,对全国293个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分析,最终计算出各城市品牌影响力指数,发布前100名城市名单(不含省会城市)。

这份榜单意味着什么?

“品牌城市的品牌显然是褒义词,充满了温情。”

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秘书长、《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起草人、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编常亮介绍,这前100名的城市大多有9字特点,即“张五宜、国际范、讨人喜”。

张五宜指张扬特色,定位清晰、建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之城。

国际范指城市发展要有世界格局和眼界。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走差异化之路。

讨人喜指城市的美誉度。

城市品牌

是一个城市经济形象、政府形象、

文化形象、社会形象、

生态形象客观展示

宜昌市

宜昌依长江而建,是国家中部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拥有汉宜高速公路、汉宜高速铁路、焦柳铁路、318国道等交通动脉。宜昌是三峡大坝、葛洲坝等国家重要战略设施所在地,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

2017年4月2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宜昌片区正式揭牌。2017年,宜昌市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同时,宜昌还是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城市。2018年,宜昌市实现生产总值4064.18亿元,比上年增长7.7%。2019年3月11日,入选第九批国家节水型城市。

襄阳市

襄阳简称“襄”,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鄂、豫、渝、陕毗邻地区的中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

襄阳肇始于周宣王封仲山甫(樊穆仲)于此,已有2800多年建制历史,是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历代为经济军事要地,素有“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兵家必争之地”之称。

襄阳总面积1.97万平方千米,全市辖3个区、3个县级市、3个县,2017年全市总人口605万人。2018年,襄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9.8亿元,比上年增长7.8%。2019年10月23日,被确定为“第三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十堰市

十堰,简称“堰”,别称“车城”,是中国卡车之都,湖北省地级市,是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唯一的区域性中心城市,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城市,秦巴山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

十堰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城市。形成了汽车产业为主导,以生态文化旅游、能源、现代服务业、绿色有机农产品加工业为支撑,以智能装备制造、生物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为重点的“一主四大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武当山,丹江水,汽车城是十堰的三张世界级名片。十堰是世界文化遗产著名道教圣地武当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丹江口水库、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部所在地。十堰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宜居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荆州市

荆州,古时又称“江陵”,湖北省地级市,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荆州是一座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滨江城市。“禹划九州,始有荆州。”荆州建城历史长达3000多年。自公元前689年楚国建都纪南城,先后有6个朝代、34位帝王在此建都。

荆州是春秋战国时楚国都城所在地,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首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重要的公路交通枢纽和长江港口城市。2017年6月,荆州市被命名国家卫生城市。

黄冈市

黄冈位于楚头吴尾和鄂豫皖赣四省交界,与省会武汉山水相连,是武汉城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黄冈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有2000多年的建置历史,孕育了中国佛教禅宗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宋代活字印刷术发明人毕升,明代医圣李时珍,现代地质科学巨人李四光,爱国诗人学者闻一多,国学大师黄侃,哲学家熊十力,文学评论家胡风等等一大批科学文化巨匠。此外还有国家主席李先念、代主席董必武等政治人物。

2017年12月15日,荣膺十佳魅力城市。2018年12月7日,黄冈获“年度魅力文旅扶贫城市”。2019年3月26日,获评“国家正能量城市”。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