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里茶道研究院落户湖北大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万里茶道研究院落户湖北大学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珊、郭仿兰)12月4日,中华文化促进会与湖北大学共同成立万里茶道研究院。该研究院将依托双方资源,围绕万里茶道的历史文化和现实问题展开研究,为推

万里茶道研究院落户湖北大学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珊、郭仿兰)12月4日,中华文化促进会与湖北大学共同成立万里茶道研究院。该研究院将依托双方资源,围绕万里茶道的历史文化和现实问题展开研究,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万里茶道申遗等提供智力支持,并努力建成较有影响力的茶业史和茶文化研究机构。

湖大3家校友企业现场捐赠60万元,支持研究院发展。

近年来,有关茶文化及史料的发掘、整理与研究蓬勃兴起。而涵盖中蒙俄多个节点城市、绵延1.3万公里的万里茶道,更是成为研究热点之一。

湖北是万里茶道上的重要省份。湖大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凝聚校内外研究力量,组成20多人的万里茶道研究团队,参与相关资料的搜集整理与研究,多次深入有关地区调研,并到各地档案馆、图书馆、博物馆搜集300多万字的茶业资料,形成了系列研究成果。此次,为了更好地开发利用万里茶道历史文化资源,中华文化促进会与湖大决定共同成立万里茶道研究院。

黄柏权介绍,该研究院将对万里茶道茶业资料进行挖掘、搜集整理和研究,积累一批资料和理论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万里茶道申遗、复兴中华茶业和茶文化提供学术支持,同时围绕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参考性的咨询报告和对策建议。

当天在湖大举行的“万里茶道与中华茶业复兴”学术论坛上,省内外50多位专家学者、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