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包夹层暗藏3000多克毒品 入境时被武汉边检查获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背包夹层暗藏3000多克毒品,入境时被武汉边检查获长江网12月7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狄华强)背包夹层暗藏3000多克毒品欲混入边检入境口,武汉边检查获十年来首次发生在湖北航空口岸的跨境走私毒品

原标题:背包夹层暗藏3000多克毒品,入境时被武汉边检查获

长江网12月7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狄华强)背包夹层暗藏3000多克毒品欲混入边检入境口,武汉边检查获十年来首次发生在湖北航空口岸的跨境走私毒品案。

12月6日上午7时许,一架从东南亚某国飞抵武汉的航班顺利抵达天河国际机场。航班上走下一名黑衣男子古强(化名),与飞机上其他乘客一起,慢慢走向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口岸入境处。

此时武汉边检站民警早已开启对古强关注的视线。原来该航班到达前,武汉边检站民警早就对航班上所有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发现旅客古强综合风险较高,后台民警立即将线索推送至前台执勤队,要求密切关注此人动态。

7时30分,古强走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入境边检大厅,徘徊许久后,他选择4号自助通道入境,早就在一旁守候的武汉边检站民警很快将他带到入境询问室。

在入境询问室,武汉边检站执勤队民警对古强及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很快发现他随身的双肩包里似乎有夹层。拆开后民警在背包夹层内发现6块高仿伪装的塑料纸板,经初步甄别,这不是普通纸板,而疑似毒品麻果。

被缴获的毒品通讯员狄华强摄

经称重,这6板高度疑似毒品麻果物品共计3165.8克。调查中,古强也向边检民警承认这些物品是其从境外欲携带入境的毒品。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边检了解到,古强的行为已涉嫌走私毒品罪,目前他及涉案毒品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携带毒品欲走私入境的嫌疑人古强(化名)及其被缴获的毒品通讯员狄华强摄

据了解,自2009年武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查获“5.4特大走私毒品案”以来,这是武汉边检十年来查获的首起重大走私毒品案,也是湖北对外开放航空口岸10年来查获的首起重大走私毒品案。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