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端球鞋市场火爆带热专业护理店 有人每月花数百元护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高端球鞋市场火爆带热专业护理店有爱鞋人每月花数百元“护鞋” 小店一天接单30双谈到保养鞋子,不少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价格不菲的真皮皮鞋。近两年,高端运动鞋市场持续火爆,由

原标题:高端球鞋市场火爆带热专业护理店

有爱鞋人每月花数百元“护鞋” 小店一天接单30双

谈到保养鞋子,不少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价格不菲的真皮皮鞋。近两年,高端运动鞋市场持续火爆,由此也衍生了个性化定制鞋面、鞋面补漆、补伤、清洗等运动鞋后市场的诸多服务。近日,记者探访江城多家球鞋护理店了解到,有些爱鞋之人每月要花数百元“护鞋”。

爱鞋人每月

花500元“护鞋”

“家里鞋子多,我也没时间弄,就拿去专业的店养护了。”38岁的武汉伢易东升是个球鞋爱好者,每逢乔丹等大牌球鞋限量发售,他都会去碰碰运气看能否中签。

十多年来,易东升的球鞋已经有八十多双,除了有二十余双因为市场价格太高而封存,其它鞋款基本凭兴趣换着穿。

每隔一两个月,易东升的妻子就会帮他把穿脏的三四双鞋子打包,带到专业洗鞋店清洗,有破损的还要补伤,“一次没500元下不来”。

昨日,在唐家墩一家洗鞋店,家住菱角湖的顾女士带来了一双白色的Gucci低帮白球鞋:“这鞋去年8000多元买的,鞋头有点掉漆,过来补一下。”

几分钟后,一位老奶奶带着两双NIKE鞋进到店里,“我准备用洗衣机把孙子的鞋子给洗了。”还好孙子及时阻止了奶奶,叮嘱她要送到店里去洗,不然价值不菲的鞋子就洗废了。

店主告诉记者,都是花几千上万元买的鞋子,“花个一两百清洗一下也值得”。

小店生意红火

老板想开分店

在黎黄陂路一家名为大象洗鞋的球鞋护理店内,店主徐帆正忙着招呼顾客。

徐帆的本行是做定制球鞋。在客户送来的基础款鞋的鞋面上进行花纹制作,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在定制过程中,徐帆发现顾客洗鞋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便合计在今年3月开了这家大象洗鞋店。提供包括精洗、补色、黏胶、补光、去氧化、去油、塑封等近二十种鞋类服务。

到今年12月份,该店每天的接单量在30双左右。店内保养的鞋子价格大多在2000元以上。

徐帆说,鞋子都是手工养护,用专业清洗剂清洗、然后风干,整个过程一般需要两三天。如果涉及到修补,耗时会更长。

记者看到,一双普通的纺织面鞋清洗一次需60元,漆面皮鞋补伤需要300元以上。

据第一财经的《2018潮流人群运动消费趋势报告》,从2016年到2018年,我国运动鞋销售持续走高,年增速达到18%。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在网络平台也有一些鞋类护理产品出售,但随着球鞋文化的发展和爱鞋人越来越多,对养护球鞋的专业性要求也会不断提高,实体护鞋店不仅能提供可靠的养护技术,同时也更加方便快捷。

徐帆告诉记者,因为市场行情向好,他和朋友筹划在明年初开设分店。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