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种植户因谣言损失数十万元 拔萝卜者网上支付良心债


来源:楚天都市报

种植户因谣言损失数十万元本报报道引热议拔萝卜者纷纷网上支付良心债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武汉市新洲区双柳街吊尾村200多亩萝卜,因网传“免费”的谣言,三天内被涌来的数千人几乎

种植户因谣言损失数十万元本报报道引热议

拔萝卜者纷纷网上支付良心债

萝卜被拔后,只剩下光秃秃的泥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武汉市新洲区双柳街吊尾村200多亩萝卜,因网传“免费”的谣言,三天内被涌来的数千人几乎拔光(详见楚天都市报12月6日和8日报道)。连日来,本报的报道在网络上引起热烈反响,本报官方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达65万,头条号上评论活跃。

秦昌国、徐九革、陈柏林三人,是武汉市新洲区双柳街吊尾村和附近居民。今年9月初,他们在租赁地块雇人种植了200多亩白萝卜。12月1日开始,有陌生人到地里拔萝卜。没想到的是,从12月2日开始,前来拔萝卜的人迅速增多,口头上和网上传言这里的萝卜随意拔。在网上,有人公然写着:“萝卜免费,想要多少随便拔,想要的朋友赶快来吧。”最多的一天是12月3日,从早上7时到晚上10时,地里到处都是人,估计有3000多人,种植户劝阻无人听。附近的路上停满三轮车、小车、越野车、摩托车乃至小型货车,排成2公里多的长队。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些人不仅在现场拔萝卜,还拿着萝卜跳舞,拍视频上传或进行直播,吸引了更多的人前来拔。不仅地里的萝卜被拔光,萝卜地周边的麦田也部分被踩坏。

让3位种植户稍微感到安慰的是,经过本报及相关媒体报道,部分拔萝卜者意识到错误,纷纷向他们送钱或转账补偿损失,还有人专门发信息道歉。截至昨日下午,3人已经收到50多人的补偿款共计2300多元。其中,有人12月8日直接转账500元,并表示道歉。陈柏林表示,对于主动付款的拔萝卜者,他们表示感谢,也希望更多人体谅3个多月的辛劳和高额成本付出,支付一点儿萝卜钱,多少减少一点儿他们的损失。

网友“我是抚琴人”评论称,其实很多人并不确定萝卜是不是免费,只是看到别人在随便拔自己也去占点儿便宜,这些人应该多想想萝卜不是自己长出来的,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后种植出来的。网友“多加辣椒”表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管是1个萝卜还是多少萝卜,都是别人辛苦劳动的成果,未经他人允许就随便到地里去拔,不仅违法也违背社会道德。网友“稻田”在评论区写道,种植户只是让熟人去地里拿几个萝卜吃,结果被人传言成全部免费随意拔,那些传言者未核实信息真伪随意在网上传播,也不应该。也有网友说“找到造谣生事者,一切责任由他承担”。

网友“木木”表示,未经允许拔萝卜的人应该主动道歉,并支付萝卜钱给种植户。不劳而获的萝卜不甜。未经允许直接去地里拔萝卜的人,可以直接加陈柏林微信号13036147573发红包,也可以直接向秦昌国支付宝账号13545393560转账。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