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口江滩芦苇荡准备收割 预计将持续2周时间


来源:楚天都市报

汉口江滩芦苇荡明天开始收割快去和它道个别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王怡人通讯员向丽华廖宇智)10日,记者从市江滩办了解到,汉口江滩芦苇在本周四开始收割,预计将持续2周时间。转眼又到汉口江滩芦苇收割季,此次收

汉口江滩芦苇荡明天开始收割

快去和它道个别

记者黄师师摄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王怡人通讯员向丽华廖宇智)10日,记者从市江滩办了解到,汉口江滩芦苇在本周四开始收割,预计将持续2周时间。

转眼又到汉口江滩芦苇收割季,此次收割将从二七长江大桥位置开始,逐步向上游推进。

自入秋以来,芦苇陆续迎江绽放。长达6公里的雪白苇荡一片生机盎然,吸引无数市民游客驻足观赏,合影留念。

然而芦苇虽美,火灾隐患却不小。“干透了的芦花一点就燃。为了避免江滩发生火灾,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收割。”市江滩办绿化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收割还能帮助芦苇来年更好地生长”。

据了解,今年江滩办还将沿用往年“就地还田”的办法,将收割的芦苇粉碎入田,滋养土地,作为肥料为来年的再次绽放提供“营养”。

预计到了本月下旬,汉口江滩芦苇荡将被彻底收割完毕。今年还没来这儿打卡的市民朋友们,快去和它道个别,来年再见!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