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冬“爆滑”!湖北出发滑雪订单增长66%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进入12月,滑雪季正式拉开帷幕。根据携程主题游、门票平台数据,2019年冬季滑雪订单环比增长80%。

原标题:今冬“爆滑”!湖北出发滑雪订单增长66%

进入12月,滑雪季正式拉开帷幕。根据携程主题游、门票平台数据,2019年冬季滑雪订单环比增长80%。而今年湖北出发的滑雪订单环比增长66%,热门目的地包括长白山、神农架、张家口、长春、哈尔滨。

近几年,“旅游+体育”的游玩方式逐步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如汽车露营之旅、极限运动之旅等,进入冬季后,滑雪季又将拉动一波旅游热潮。尽管湖北滑雪项目并不多,但湖北游客对滑雪还是格外青睐,从湖北出发的滑雪订单数涨幅明显,不少初次尝试滑雪的游客选择将目的地放在神农架和九宫山,也有热爱滑雪的游客瞄准国内知名滑雪场或国外滑雪胜地。

如东三省、河北等国内核心雪场,甚至日本等境外雪场也被中国滑雪游客“占领”。携程发布滑雪游人气排行榜显示:长白山、张家口、哈尔滨成为最热门的滑雪目的地,滑雪游也成为亲子出游热门选择,滑雪游客年龄最低仅2.5岁。

据了解,滑雪作为一项曾经的“高端运动”,在中国越来越普及。据《2018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统计:2018年全国滑雪人次超2000万。全国滑雪场数量达到742家,预计2020年将突破1000家。携程主题游平台负责人张怡介绍:滑雪这个小众项目正在变得全民化、休闲化。中国滑雪市场潜力巨大,预估目前滑雪游客80%为初学者,90%以上平均每个雪季滑1-2次,一次性体验者占比非常高。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初级滑雪市场。

滑雪成为大热门,根据携程近期数据,11月下旬以来在携程上滑雪关键词搜索环比上升280%。携程在主题游平台开设了专门的滑雪频道,提供200多条专业滑雪产品,滑雪项目占整个行程时长50%以上,并将针对客群做出分级,推出适合零经验者的“体验滑”,适合希望提升滑雪技巧的“教学滑”以及适合进阶选手的“自由滑产品”。

滑雪游要花多少钱?记者通过携程网查询,以武汉出发为例,前往神农架2天一晚的滑雪跟团游,价格在500多元。而如果自驾游前往神农架价格则略高。而从武汉出发,前往哈尔滨+雪乡+长白山+吉林市7日6晚跟团游中包括了滑雪项目,总费用大概在5000多元/人。根据携程网统计,国内滑雪人均消费2398元,国外滑雪人均消费9893元。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