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险机构:该为明年行情做准备了 周期股可多看看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保险机构:该为明年行情做准备了 周期股可多看看“该为明年行情做准备了”的信号正在释放。多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上证指数在2850点至2900点处有较好支撑。

原标题:保险机构:该为明年行情做准备了 周期股可多看看

“该为明年行情做准备了”的信号正在释放。多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上证指数在2850点至2900点处有较好支撑。结合企业基本面改善,叠加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超预期,以及相关会议传递出的积极信号来看,短期调整即是布局明年行情的好时机。因此,险资正积极稳步建仓,主要聚焦周期产业链中的细分领域龙头股。

大型保险机构的投资策略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也被不少个人投资者视作“风向标”。对于这次保险资金坚定看好市场、提前跨年布局,市场仍有几点疑问待解。

一问:哪些因素支撑保险机构坚定看好A股市场?

大型保险机构抛出的“无需担忧股市”的逻辑在于:临近年末市场遭遇一定压力,其核心来自于部分投资者有阶段性兑现需求,不过这部分压力已在前一阶段得到较充分的释放。

从基本面来看,目前企业盈利增速已经度过最差阶段,将逐渐回升,同时市场估值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沪深300指数TTM市盈率仅11.8倍。从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来看,整体市场运行仍具有良好的基础。险资预计,跨年阶段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将继续演绎,目前该是为明年行情做准备了。

更重要的是,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显示,整体经济的系统性调整风险可控。继11月份PMI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后,前日公布的11月社融、信贷数据再度超出市场预期。叠加近期发出的加大逆周期调节的信号,稳增长举措有望在低库存环境下助力经济企稳,预计未来经济大概率呈短期无忧、长期趋稳态势。

因此,大型险企一致认为,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即使明年1月A股市场可能会因为结构性、流动性因素有一些波动,但整体上风险都不大,主要是一些阶段性的回撤,中长期股市向好的趋势并未发生本质变化。

二问:在科技股仍被热捧的当下,保险机构为何逆势看好许久不被机构投资者待见的周期股?

多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他们主要是从中期布局的角度考虑的。他们预判,制造业明年或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投资和去库存需求,股市将会相应迎来新周期,周期股会有一轮明显的盈利能力及估值水平的复苏行情。从政策上延伸,结合估值等因素,预计后续市场结构上整体偏均衡,周期股会有一些机会。

这是典型的逆周期投资思路。“如果看对了趋势,逆周期投资思路,可以让你买到很便宜的股票。”一家大型保险资管公司股票部人士一语中的。

三问:在这些周期板块中,哪些个股符合保险机构的要求?

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透露,他们主要聚焦周期产业链中的细分领域龙头股。具体来看,这些股票须符合以下特征:估值低、PB在2倍以下、基本面较好、有业绩支撑,如兼具国企改革概念更佳,且尚未被大多数投资者注意到。

四问:除了周期股,明年保险机构还看好哪些标的?

今年12月以来,股票市场赚钱效应逐渐提升,市场指数虽仅出现小幅反弹,但结构性机会此起彼伏,有望提供了较多超额收益。

谈及明年的权益投资策略,多家大型保险资管公司负责人称,对股市未来的表现仍然乐观。除关注周期股之外,在逆周期调节稳定经济增长以及外部贸易环境预期向好的背景下,可围绕科技产业周期与货币信贷周期两大方向挖掘投资标的,成长与价值板块相关个股均有机会。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