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11个月新增就业87.95万人 鄂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前11个月新增就业87.95万人我省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新增就业70万人的目标。前11个月,全省新增就业达87.95万人,是全年目标任务的125

原标题:前11个月新增就业87.95万人

我省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新增就业70万人的目标。前11个月,全省新增就业达87.95万人,是全年目标任务的125.6%。12月1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就业量再创新高,全年有望再次突破90万大关,不低于去年91.96万人的规模。

该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张国庆介绍,不仅新增就业量大,城镇登记失业率也低,仅为2.48%,低于控制目标2.02个百分点。他分析,这得益于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是经济总量增长带动就业增长。

从就业结构看,新增就业的57%发生在第三产业,且相当多的是在新业态就业。

究其根本原因,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就业优先的工作部署,坚持推进新增就业和稳就业两手抓取得实效。

今年,我省在过去联席会议机制上再加码,省政府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每月每季进行形势分析,省主要领导多次对就业工作作出批示。

就业工作更突出稳字。大力实施稳岗返还政策,分不同情况,对企业承担70%的社保部分,实行绝大部分或全额返还,援企稳岗,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并将政策扩大到小微企业,做到尽量全覆盖,应返尽返。对困难国企实行特殊返还政策,按当地人均失业金标准、参保职工数按半年从严返还,仅此一项,就为162家困难企业返还4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共为10322家企业返还10.84亿元,真正做到了雪中送炭。

应届毕业大学生,历来是新增就业的重点人群。我省推出我选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补贴大学生实习实训、补贴困难大学生求职等措施,斥资3000万元,对863个创业项目给予扶持,帮助42万大学生顺利就业。

我省首次评出返乡创业3年行动计划示范项目、示范园和示范县,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6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全年新增创业11.12万人,带动就业34.61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9万笔38.1亿元。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