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陈云: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武汉市民带来更多的文化享受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人物介绍]陈云,任职湖北省新华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湖北省外文书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决策部署,2016年湖北省外文书店有限公

[人物介绍]陈云,任职湖北省新华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湖北省外文书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决策部署,2016年湖北省外文书店有限公司在武汉水果湖片区设立第一家24小时社区书店——九丘书馆,通过创新24小时营业服务模式,为广大周边群众、党政机关干部和高校师生点亮一盏永不熄灭的文化明灯。

“在有限的阅读空间里,如何去服务更多的读者?”自九丘书馆创立以来,这是陈云思考最多的问题。九丘书馆作为武昌区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社区书店,在两百多平方米的店面里却做足了文章,采取“阅读+咖啡+沙龙”的经营模式,分陈列、阅读、服务、互动四个区域,集阅读交流、文化生活、文化创意于一体,提供借、阅、买、看一站式体验式服务。除了店面空间精心地布局,在书店服务功能延展上,陈云带领团队针对读者消费习惯深入调查研究,凭借丰富的活动资源,举办了“慧悦读”亲子读书会、“交享阅”阅读沙龙、作家新书见面会、名师讲堂等系列活动。同时,九丘书馆挣脱陈旧模式桎梏,由团队提供整体施工方案,与机关共建图书阅览室,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有效弥补了经营面积的局限,延展了书店的服务功能,将图书零售与团体购书业务有机结合,为实体书店的经营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新道路。

面对互联网阅读的浪潮,陈云始终认为捧书阅读的意趣是电子阅读永远代替不了的。“书店不仅为读者提供了阅读交流的平台,更是有人性化的温馨服务。”书店是一座城市文脉与气质最好的体现,用温暖的人性化服务,为市民提供阅读和休憩的寓所。他认为,互联网阅读上以碎片化、浅阅读为主,不能取代传统纸质书籍在内容上深刻和系统性的需求,只有将碎片化阅读与系统化阅读协调发展才能提升全民阅读的质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陈云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发现,市民无论从个人审美到对服务内容的精细要求都在不断提升。谈到近年来武昌区文化产业的崛起,从图书生产到动漫、戏剧、电影,在中国甚至世界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力,“作为一个市民、一个文化企业家,我为武昌区的发展,为武汉市的发展感到自豪。”陈云感叹道。

“做好文化地传播、展示和传承,是我们国有文化企业的初心和使命。”陈云表示,企业未来将结合武昌区丰厚的文化资源,大力拓展文化阵地,把实体书店开在武昌区的每一个社区,开进每一所高校,为全体市民和师生解决好服务“最后一公里”不能到达的问题。希望企业通过拓展门店、拓展业态、拓展服务维度、拓展文化活动,为武汉市民带来更多的文化享受。

[责任编辑:代晓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武昌城与国同梦第十九期 陈云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230/13/wemedia/3c575f82c97b8dd8558c958feef3ef0dc44a0cdc_size253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