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王宇峰:挖掘武汉优秀文化IP 实现多元跨界合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人物介绍]王宇峰,时见鹿展览展陈中心总经理,时见鹿中南帝斯曼店总经理。“时见鹿”一名由其掌门人纪晓东所取,源自李白《访戴天山道士不遇》中“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人物介绍]王宇峰,时见鹿展览展陈中心总经理,时见鹿中南帝斯曼店总经理。“时见鹿”一名由其掌门人纪晓东所取,源自李白《访戴天山道士不遇》中“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一句。2018和2019年,时见鹿相继在东湖之滨、帝斯曼商圈开设大型门店,不论是在自然湖光山色中,还是在摩天大楼内,时见鹿所倡导的,是打造一座以书为媒的文化道场。

作为纽宾凯集团旗下的文化品牌,时见鹿的成立既有国家政策利好,更有年轻新一代的消费者对文化需求的驱动,同时,也承担着母公司纽宾凯集团对传统业态升级的需求,为地产、教育、酒店、商业、健康等几大板块注入文化力量。时见鹿首创书店文旅结合模式,以“一店一主题,一店一风格”为经营理念,打造商区店、景区店和社区店等多种不同类型,致力于构建城市文化生活新地标。

区别于传统书店,时见鹿更注重图书后市场运营,更关注用户体验,深度挖掘产品内容,灵活用创意为书店赋能,打造高质量原创文化IP,创造书本之外的互动和体验。“大树小虫”是时见鹿原创的沉浸式艺术展览体验IP,也是武汉目前唯一一个本土原创展览IP,经过6个月的前期筹划,于今年10月正式开展。展览以武汉知名作家池莉的同名作品为灵感,结合全国优秀青年艺术家团队,利用最顶尖的互动设备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大树小虫”展览的12个沉浸式展区包括艺术家定制艺术装置、声光电高科技等内容,为观展者提供一次体验大自然与黑科技结合的奇幻旅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的变化日新月异。作为文旅行业的从业者,王宇峰发现,近年来吸引年轻人来武汉旅游的契机已经不仅仅是自然风光,更多的是鲜明的人文环境。“在我们身边,爱读书、读好书的年轻群体也越来越多,书籍内容选择越来越丰富,阅读形式也越来越多元化,市民对文化产业关注度越来越高。”而这,正给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丰沃的土壤。今年12月,时见鹿新址栖息汉阳,接下来,时见鹿还将在武汉多个区域打造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十余家分店,形成以大型书店为核心、特色书店为依托、社区书店相配套的书店文化体系,不断打造优质文化IP,实现多元化跨界合作,打造武汉文旅打卡地标,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时见鹿、爱上阅读、爱上武汉。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二十期 王宇峰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231/9/wemedia/4fb4021d39bec313cce4400539d7882db7d9a688_size116_w1087_h725.jp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