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一城爱心温暖“冬至宝宝”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1-03 第期

原标题:一城爱心温暖“冬至宝宝”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娜 赵志刚

2019年12月25日,黄石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病房,护士长李宝正在给躺在保温箱的一个小宝宝喂牛奶。“她就是被大家爱心包围的‘冬至宝宝’,现已脱离危险期,生命体征恢复正常。”

时间拉回到3天前,冬至节的早晨,黄石大道。

环卫工胡雪珍将垃圾桶倒入垃圾车时,突然听到一声婴儿哭声,仔细查看,垃圾车里一件血迹斑斑的睡衣里,似有东西在动。胡雪珍连忙向附近巡逻的民警求助。民警黄华、梁博文掀开睡衣,发现里面是一名刚出生的婴儿。

救人要紧!民警立即打车将婴儿送到黄石市中心医院。进了抢救室,揭开那件血迹斑斑的衣服,医护人员的心都揪住了:小孩的眼睛还没有睁开,小嘴周围都是青紫的,嘴角还有一些白色的泡沫,身上的血迹也没有擦去,脐带也没有结扎,四肢冰凉,全身发抖。

来不及追问孩子的身世,医护人员抓紧救治。吸氮、给氧,吸出少许白色泡沫痰后,女婴的紫绀症状明显改善,氧气面罩下的小嘴唇也逐渐变为粉红色,生命体征逐步稳定。

在儿科医护人员忙碌的时候,已接到通知的新生儿科也做好了各项准备。11时许,小宝宝被顺利地转到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在完成各项护理操作后,小心翼翼地将孩子放进保温箱。在她们的细心照顾下,小宝宝的生命体征当晚恢复正常。12月23日,小宝宝开始进食牛奶。12月24日,小宝宝出黄疸,开始接受蓝光治疗。“因小宝宝抵抗力低,还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李宝说,过几天,医院将给她做全面检查,看有没有其他并发症。

小宝宝的消息在朋友圈转发后,引起网友极大关注,大家亲切地称她为“冬至宝宝”,爱心不断向她涌来。医院里,不断有爱心人士送来奶粉、尿不湿、奶瓶、现金等;网络上,江苏、上海、北京、苏州等地网友也纷纷表示想要帮助孩子。

2019年12月25日上午,黄石市妇联与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前往医院探望“冬至宝宝”,并带去了爱心物资和爱心款,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她的后续安排,并为其提供全程法律援助服务。

截至2019年12月28日,黄石市中心医院已收到爱心款及物资2万余元,黄石市慈善总会也收到“冬至宝宝”爱心款5万余元。

最令人欣喜的是,孩子的母亲在全城爱心的感召下主动现身,并于2019年12月31日到医院接回了孩子。警方对孩子父母行为的认定和处罚尚未对外公布。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